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2012金馬獎

俗話說,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就是今年金馬獎的寫照,今年沒有很多亮麗的紅毯常勝軍出席,就是那些讓人有主菜感覺的女明星,而是配菜的天下,這些配菜,在看出席名單的時候就該想到,今天該是我大放光彩的時刻,應該穿些華麗大器的衣服,但,她們沒有。



星光大道主持人楊千霈的裸色禮服無聊透頂,而且大概看過這件衣服幾百次了,不過我覺得在情理上是很恰當的選擇,因為她畢竟不是主角,如果穿得太過誇張華麗,反而不太合適,算是不過不失。


曾寶儀一出場我就驚呼是個鳥來著,黑色的羽毛非常驚人,是烏鴉嗎?喜鵲嗎?後來仔細想想,頒獎典禮在宜蘭,宜蘭的名產就是鴨賞,所以她這身黑色羽毛裝是走個黑毛番鴨路線,繼金鐘獎的紅棗燉雞以後這次會是什麼本土料理呢(期待)。(還有,黃渤,請你把衣服還給蔡康永。)


其實我本來還蠻期待張家輝的,因為他穿過很多好看的衣服,不過他今天的牛仔褲搭襯衫和西裝背心,讓人錯覺他等一下就會問你今天想剪怎樣,頭髮先去沖個水之類,這種搭配完全是某種髮廊的風格。


隋棠令我大失所望,畢竟不管是容貌或身材她都很有穿禮服的本錢,但這件衣服相當普通,兩色的拼接並不出色,上面的細節設計也沒有對身材加到什麼分,只讓人想到春宵一度以後揉皺的床單。


桂綸鎂臉上的表情說明了一切,"我知道,這衣服很無聊"(我想是Alexander McQueen,在這牌子可以挑到無聊的衣服是種功力啊),不過不痛不癢是她選擇衣服的一個標準,我想,這裙子是個天燈來著,在上面寫國泰民安就可以點火升空來為國祈福了,不過細看她的腰帶是有趣的,上面有個蛤仔殼的造型(BUT WHY)。


我覺得鳳小岳的襯衫很有意思,在一片傳統之中,這件圖案鮮明的襯衫非常突出,而且又不至於太過,但我對這西裝的尺寸有點意見,似乎稍稍大了一點,褲長太長少了西裝該有的那種合身感(不好意思,寫到這裡我打了個哈欠)。


張榕容這次有想出眾的企圖心,至少不是穿些半長不短強調青春氣息的小洋裝,而是選了件全長有氣勢的衣服,搭配的珠寶非常漂亮,但衣服似乎有點左右開太開,而且這個顏色不夠顯眼,如果是個更搶眼的顏色,應該效果會更好。



鄭中基好久不見,我很喜歡他那條閃閃發亮的細領帶,跟外套的比例也算恰當。(我內心一直在吶喊,寫出這種無聊的句子真的可以嗎!!)


齊溪的黑色長袖露腿禮服很性感大氣,我喜歡極高的衩搭上袖子和高的領口,適度的性感和閃耀,是很不錯的選擇,我也喜歡她搭上紅色的手拿包,這是電影明星該穿的衣服,而她駕馭了這個情況。


郭采潔打扮成一個高麗菜,倒是可以跟曾寶儀搭一下煮一鍋薑母鴨,我覺得很莫名,因為在這世上成千上萬的衣服裡,她偏偏挑了顆高麗菜,始終無法擺脫配菜的身分,在衣服上沒有展露出企圖心,顯得不夠大器(不過,高麗菜能大器到哪裡去呢?至少也打扮成松茸之類的高級素菜吧。)


我正在想,這次沒有透明長裙的時候,陳意涵就走出來了,她不是穿透明的長裙,而是件透明的短裙來著,在她的胯下有個窗可以看見裡面的大內褲,其實這上面的精緻裝飾很有看頭,搭配的鞋子也很好看,但不知道為什麼穿在她身上就只是清秀,而沒有那種華麗大器的感覺。


我痛恨用西裝外套內搭高領這個組合,任賢齊看起來像參加跨年晚會的官僚,而且是女的,只差在領片上別一朵大花了。


我覺得范曉萱經歷之前的不合理跟許多突破性的嘗試,似乎對自己有了新的了解,也有一份新的自信,我很喜歡她這次選的黑禮服,上面不同材質的拼接讓這衣服不至於落了俗套,保有她的個性之餘,又讓人想起她有多麼美麗,之前那些奇異的嘗試不見得不好,但有時後太過奇異了,大家眼中就只有奇裝異服,而看不見她了,這次看見了她,我很高興。


葉德嫻今天晚上金光閃閃,走一個丈母娘的路線,她也是一花之差就進入主婚人的世界了,我覺得這套衣服並不難看,金色的百褶長裙,外套,內搭上衣都不錯,但擺在一起有點平淡,其實是三件分別可以搭的更有時尚感的單品,搭在一起卻有點不夠出色了。


李(可見我有多睏)冰冰rhiovgyhrfkljefoijqpjfp43jfopjh14phfvoir4nfck,對不起,這衣服讓我瞌睡到額頭撞到鍵盤還打了幾個滾,長袖長裙,我想如果阿達一族裡的媽媽心血來潮想拍張彩色照片就會穿這件吧


相反的,何韻詩讓我精神為之一振,強烈的色彩,不尋常的輪廓,當然,你可以說她穿著個帳篷,感覺有一整隊的小朋友可以在底下紮營然後等一下出來會圍著她的頭髮開個螢火晚會之類,不過,我覺得她是今天晚上看到最大膽的時尚嘗試了,但,天有不測風雲,她跟桂綸鎂撞了這條蛤仔殼的腰帶了(那蛤仔肉呢?糊到造型師的眼精所以讓她們撞到了吧)。


劉德華年復一年的完美,希望他明年能穿個金色的連身褲嚇嚇大家。


志玲姊姊穿的,well,很志玲姊姊,這身衣服要說有什麼好看的也沒有,要說有什麼缺點也還好,但就是,很香草冰淇淋,無害也無味,涼涼的白白的,吃不飽也毒不死人。

總之,今年的紅毯穿著讓大家知道,配菜,在服裝的選擇上永遠會是配菜的思維,沒了老虎,猴子,還是猴子。(或像我朋友說的,大家覺得12月21日就世界末日了所以啊隨便啦。)

By the way,不要再問我會不會寫海倫清桃了,我偏不寫(顯示為拍到釘)。(對她那樣下判斷,是我不對。)

圖片來自姊妹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