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從裡到外的SK-II



這次SK-II找來藝術家Karan Singh,推出Karan限量版的瓶身,事實上稍微了解一下這個藝術家的作品就會知道,他的作品其實不止於傳統的平面,虛擬的擴增實境也是他有涉獵的範圍,他學的就是互動式的設計,這次也把互動加入這個Karan限量版,這次與SK-II的合作,用手機APP按照指示,就可以進入PietraWonderland,我覺得是品牌與藝術家合作的新境界,在青春露簡潔經典的瓶身輪廓外面,加上歐普藝術風格的圖案,已經足夠引人注目,打造出擴增實境則是出乎意料的創舉,把設計提升成一種更全面的體驗。

SK-II一直是我愛用的保養品品牌,在閱讀國際時尚雜誌的時候,也常常看到這個品牌的身影,在不同的對象面前,SK-II的訴求也不同,這個品牌深入而且廣泛的使用不同年齡不同世代的代言人,因為這是一個適齡而且現代化的品牌,不單純訴求單一年齡,因為SK-II適合許多不同年齡的肌膚,但核心價值仍然是對自己膚況滿意散發出的自信,SK-II的瓶身可以隨著季節披上不同面貌的藝術彩衣,但SK-II的核心價值,對我來說就是一種自我感覺,不管是什麼樣的人,我們都想對自己感到滿意,而SK-II給我的,就是在照鏡子時感到的滿意,之前發生心碎的事不得不搬家,我丟進行李箱的,除了筆記型電腦,就是全系列的SK-II保養品,因為我知道SK-II可以讓我重新愛上自己。

當代藝術其實一直與科技和人類文化的演進息息相關,藝術是走在前面的,所以任何新的媒材都可以成為藝術表達的方式,與商業合作其實是藝術家的一種行動,新的體驗方法也是藝術家的一種宣言,作品背後的意義是由人解讀,但我認為這次Karan SinghSK-II的合作,在意義上與藝術價值上,是很完整的,由品牌精神出發,結合最新的科技,帶來不同的藝術體驗,它就是一個完整的藝術作品,我很欣賞這個作品,除了奇趣鮮豔的視覺以外,其實也讓我們思考所謂的現實、美,或眼睛所見的一切是什麼,這是令人注目的商品,也是讓人深思的藝術。

在這世上我相信愛,相信藝術帶來的美,也相信SK-II(愛撫瓶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