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2020金曲獎

 緊接上週的金鐘獎,這禮拜是金曲獎了。金曲獎比較有一種音樂人的隨性和當代感,出席的明星在穿著上有更自由的選擇,真的用服裝在傳達個人品牌,許多團體呈現出一種複雜但巧妙的調和,是一大亮點。


今年的主持人是瑪麗和蔡旻佑,瑪莉的清淡珠繡禮服是恰當的紅毯主持人裝扮,因為印象十分薄弱,蔡旻佑的選擇則有趣得多,衣服上面Cindy Sherman作品的女性頭像非常搶眼,不過這兩個人顯然在事前沒問過對方要穿什麼。所以成果就是被硬湊成對的伴娘和新郎的大學同學(當下會留line但事後不會傳)。


魏如萱的白色西裝是一個,我本來應該更喜歡的選擇,我喜歡中性風格,我喜歡上面的刺繡設計,但是搭配上不盡如人意,鞋子有點太厚重,內搭的上衣大概是顧慮到保守,但卻顯得有點沈重,可能一個深V或是襯衫都會讓這個造型更流暢。


茄子蛋的三人組合呈現出一種互相搭配,不是穿一樣的過時邏輯,也不是三個人毫無關係,用顏色、剪裁和統一把傳統西裝略為拆解的概念,這是三個分別成立擺在一起也很合理的造型。


「Easy, breazy, beautiful!」持修的造型非常有趣,我喜歡紅白的組合,把寶可夢球變得時尚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但髮型似是可以還給唐老師。


黃宣的綠色西裝是一個很大膽的選擇,能把綠色西裝穿得好看也不容易,我會希望在帽子底下露出一點頭髮,但綠西裝與黃領帶和藍色襯衫的搭配非常搶眼,是一個很難忘的造型。



利得彙的海波浪禮服是今天看到最驚人的造型之一,這件衣服走動時海浪翻飛動感十足,但站著的時候有點像廟牆上的二十四孝浮雕之類(臥冰求鯉?)(這不見得是件壞事)。


OZI的皮革勁裝有種八零年代的風味,我可以理解把華麗多層次珠寶和皮革搭配的這個理念,但是加上桃紅髮型跟淺藍上衣就稍微有點多,造型應該給人一種恰到好處的感受,而不是卯起來那種吃到飽吃完生魚片再吃牛排的感覺。


說到魚,9M88的金橘色禮服現成的就是一個金魚的比喻在等著發生(前面臥冰求到的鯉在這)。我其實蠻喜歡這套衣服的,一個很少見的顏色,而且很大膽,髮色跟衣服同色反而讓造型顯得年輕前衛,搭配得宜,是很有野心的造型。


滅火器也呈現出統一但各自獨立的造型感,西裝的剪裁和布料的紋樣各有不同,但是卻可以明顯看出是一個團體,我喜歡紫色、灰色與橄欖綠彼此之間的調和。


阿爆(阿仍仍)的連身褲本身基本,但是整體搭配卻很亮眼,有羽毛和珠子的大耳環、髮型和紅色的項圈增添了一份原住民的風味,這是一個搭配提升整體造型的範例,而且回去以後耳環還可以當捕夢網。


J. Sheon在哪裡,我沒看見,他的迷彩真的很成功(對不起哦這個笑話顯然沒有成功)。迷彩和大口袋的裝扮則是,不太會失敗。


每年都有一個台語女歌手一洗大家的印象讓人驚艷,今年那個人是王瑞霞。



陳珊妮在紅毯上永遠都看起來很棒,而且很有個人風格,這套衣服融合一種極道之妻的風範跟當代的解構,加上她強烈的氣勢真的很成功(怕)。


我看到王若琳時第一個反應,她內心的OS應該是「ㄍㄢ 今天不是金馬獎哦?」,但仔細想想跟他專輯的復古主題是符合的,我喜歡這件衣服表面花朵的豐富質感,和精緻華麗的珠寶搭配,以金曲獎來說是有點太公主風,但造型本身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孫盛希穿了一件多處鏤空的禮服,像這樣多處鏤空的禮服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很容易看起來像一張臉。她擺這個姿勢倒像前面的那個臉在挑一邊的眉毛「干安捏?」


我喜歡梁靜茹選擇穿滿版印花這個勇氣(我寫完這句才發現講了勇氣,如果你覺得這是很爛的雙關語我不是故意的),當印花夠大的時候整體的效果就會大器,最後效果十分飄逸浪漫,硬要挑可能是這件衣服更適合春天一點(本來應該在春天舉辦的啊)。


高爾宣的白色西裝外套與黑長褲是很經典又正式的組合,搭上珠寶讓造型多了一份當代感,但是我不懂穿白襪搭配黑色西裝褲這個邏輯。


許哲珮這個造型是在說一個故事,那個故事是「安娜貝爾回家囉。」


楊乃文的酒紅色造型是很理想的西裝造型,整體的剪裁修飾身形,但又有解構的前衛趣味。搭配上華麗項鍊沒那麼理所當然,顯得跳脫。但同時這也是一個巧克力棒的顏色組合。



Ella的連身褲帶有一絲她的中性氣息,但整體是女星的大器,珠寶的搭配恰到好處,一個強烈的手鐲和耳環,她看起來非常容光煥發,造型最重要的是讓人顯出明星氣質。


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阻止潘越雲(名詞)潘越雲(動詞)。



期待越多,便會有失望,在我心中紅毯最期待前三名的女星之一一定有徐若瑄。但這套紫色墊肩禮服實在過度成熟,她與丈母娘只差一朵蘭花胸針的距離。但即使是丈母娘她也是不服輸那種(正面)。

最後,謝謝主持人,今天沒有人轉圈(比讚)。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ELLE及U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