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購物前先Google

當然 如果你喜歡國產品牌那就不必Google了,在台灣購買進口精品有時候是一項高風險的行為,在店裡看到一樣好東西的時候,就算再怎麼覺得難分難捨一見鍾情,我也勸你一定要先回家Google一下,如果你發現網路上找不到,沒有其他選擇,我勸你買下以免抱憾終生,(台灣流星花園的一句台詞"人生就像在國外買東西,錯過了就不再有機會),或者如果你在網路上找到哪個國外網站有送台灣,結果你覺得算算沒差多少怕麻煩,的確,一兩千元的差距讓你少念那麼多令人頭大的英文,少操一些我的包裹會不會迷失在世界某個角落的心,值得,但是有些時回家Google一下的結果足以讓已經下手的你吐血,讓還沒下手的你想放鞭炮,舉例來說,我曾經在某高貴select shop在季初以正價買下一件定價一萬三的cashmere毛衣,那質感很令我著迷所以我打算再去買一件(阿彌陀佛),但是不巧的是這牌子生意還真好,下了八折居然一夜之間搶光光,剎那間覺得山河變色的我發揮了一向堅忍不拔上窮碧落下黃泉的精神上網google了該品牌,不google還好,一google發現該品牌普遍定價在160-220美金左右是台灣該店定價的五到六折(我被貴了!!),更令我差點吐血而亡的是當時該網站正在做特價,一件該品牌的短袖cashmere T-shirt只要50元美金(就是我輾轉反側 寤寐求之的那款式),滿100美金還免運費,我當場撐著沒死,吞下到嘴邊的血,發揮偉大的求生意志馬上定了兩件,還安慰自己說這樣平均起來先前原價買的那件就不算太貴,一個禮拜以後輕飄飄又軟又細的毛衣就出現在我家,不但只要三千多台幣,而且還是兩件,同時我也發誓再也不去那間名稱有數字的黑店買東西...接下來我會貼一些網路購物的商店,盡量以我買過的為主,為了給大家更多的資訊,沒買過的我也會嚐試看看的(是想怎樣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