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2007電視金鐘獎(之恐怖蠟像館)

首先我要說,到底為什麼今年金鐘獎會以"色戒"作主題呢?
畢竟,"色戒"是一部電影,干電視金鐘獎屁事啊?
如果要切合主題又有話題性,
我認為今年最紅的兩個節目分別是"天下第一味"和"超級星光大道",
所以,蔡康永應該打扮成手持黑槍的廚師,
而侯佩岑則該打扮成山頂洞人並公開在典禮上痛哭才對.

讓我們回歸正題(請問本blog何時有過正題),
來談談服裝吧!

新聞局長謝志偉先生非常重視這個場合,
從他似乎終於洗了頭可以證明,



我非常驚訝的發現(並懇請有志研究的人一起來研究這個神秘的事件),
為什麼今年又有人穿打著黑色蝴蝶結的白色緞面短洋裝?
這套衣服我記得在台灣無數的頒獎典禮上在不同的女明星身上都看過,
(簡直跟咒怨裡那個小孩一樣陰魂不散),
今年更索性穿在星光大道主持人身上了,
就在你驚嘆這衣服怎麼能這麼老套的時候,
你會更驚訝的發現這衣服還兼顧了低俗!!
這洋裝的側面完全是裸露的!!
韋汝!!妳媽媽難道沒有告訴你肚子要包起來才不會著涼嗎?
(而且是怎麼固定在身上的?雙面膠妙用又一樁?)



侯佩岑今年是最美的一次,
那套紅色的Valentino禮服十足高雅,
號稱價值好幾億的鑽戒更是閃亮
(雖然我媽冷冷的說"啊!只不過是個大石頭罷了"),
髮型既不過度隨性也不老氣,是她難得的絕佳表現,
至於她的搭檔蔡康永,儘管我個人非常欣賞他,
但也想好心提醒他一句,
中元節已經過去很久了,普渡用的蓮花現在拿出來嫌過時了!!
(還是那是牡丹?花開富貴的過年?那就是領導潮流了!!)



一樣預先在過年的還有于美人,
(她更領先潮流的打扮成元宵節的燈籠.)



陶晶瑩和楊宗煒盧學叡一起走星光大道,
我ㄧ邊看著他們三個以及她身上的禮服,
一邊腦海中無法自制的浮現出她們三個在禮車上如下的對話:

陶:你們幫陶子姊看看,我這套白色長禮服美嗎?像不像仙女?夠不夠搶眼?

楊:(眼泛淚光)陶子姊,妳怎麼穿都美.

盧:可是不是新娘才穿白的嗎?表示她是純潔的處女?
陶子姊你都有小孩了耶...!!(招牌露齒笑)

楊:(轉頭對盧說)你閉嘴!陶子姊,妳真的很美啦!!
(遲疑)但是妳覺得光憑妳的胸部可以贏過利菁或蕭薔嗎?

盧:對啊!搶眼度應該連陳喬恩都比不過吧!!
以仙女度來說,楊謹華,張均寧都在會場耶...(招牌露齒笑)

陶:(焦躁)對喔!!老娘全身上下最美的就是腿!!怎麼可以沒有露出來!!

盧&楊:(異口同聲)那怎麼辦呢?

陶:對了!!我皮包裡有把剪刀,我們來把禮服的前面剪短,這樣就夠搶眼了!!

楊:剛好我這裡也有把剪刀!(眼泛淚光)快!小美!來我們一人剪一邊!!
這樣才來得及!!現場快要到了!!快剪!!

然後由於在車上又不是很平穩,
所以造成了最後這套禮服前面奇妙的圓弧形裙襬,而且還不齊,
真的,除了這樣我想不出別的解釋.
(我也沒辦法解釋他們為什麼身上會有剪刀)



楊承琳當晚嚴重的感冒,
我想她一定是擔心劇烈的咳嗽會導致自己的脊椎受傷影響到演藝事業,
所以才會在腰間圍上了一個那麼緊的支撐架.
這種敬業樂業又愛惜自己的心態值得大家學習.



一樣敬業樂業的天心抓住了今年金鐘獎回顧過去經典戲劇的主題,
她表現的經典戲劇是"瘋女十八年".(但我們只想看妳的F罩杯啊).



不那麼敬業樂業的沈春華穿著蕾絲鑲邊的睡衣,
圍著浴袍就來參加.



過於敬業樂業的張秀卿則試圖同時表現電視史上的幾個重要風潮,
分別是:
1.性感之寫真女星輩出的震撼
(擠乳溝,而且不同於天心,我們不想看張秀卿的乳溝),
2.喜感之開喜婆婆的鄉土潮流
(桃紅色的長袖寬鬆罩衫?妳在開玩笑吧?)
3.動感之馬雷蒙舞群的黃金時代
(白色斜裁飄飄喇叭褲?妳的確是在開玩笑,我懂了,但我笑不出來.)



黑人與黑澀會美眉藉由造型,
表達政府將穿黑衣參加黑社會老大葬禮的青少年視為不良少年這種貼標籤行為的無言抗議.



席曼寧非常美麗,
但如果她能不要那條披肩,不要手臂上的裝飾物,
拿個小一點的皮包,
髮型再輕鬆一點會更完美,
(但她那旋轉的pose? 沒話說!)



至於狄鶯,我則是有千言萬語想對她說,
一開始我想到的是"超級名模生死鬥"裡,
某季某人對某參賽者說的造型建議
"妳該去看看妓女的穿著,並試著避免那樣穿",
但就連我殘存的良知也足以讓我明白這樣說不大厚道

所以接著我又想
不如說:"妳兒子跟老公也會看電視的!!"
但那是別人的家務事,
畢竟每個家庭對裸體的態度都不同嘛!!

所以我決定要說,
狄鶯大姐,青春的尾巴並沒有妳想像的那麼長,
是時候把手放開擁抱更年期(以及足夠布料和良好品味)的到來了!!
(這樣有比較厚道嗎?)



我很喜歡比莉的穿著,
她看起來容光煥發,
豹紋也只有她最適合穿
(好吧,也許略遜之前男扮女裝的大炳吧,
那次小炳扮成孔雀,比起比莉的女兒這次也穿豹紋更勝一籌),
身為一個外婆身段還保持的這麼玲瓏有緻
(Dolce & Gabbana的招牌剪裁當然也有幫助),
值得大家鼓掌.




蕭薔"仍然"是個美女,
即使戴了太多的珠寶
(項鍊耳環胸針手鍊?
就算是許效舜模仿王效蘭時也不會一次戴這麼多珠寶),
用了太多的化妝品
(直追宋能爾),
穿著過時的淺綠色
(連呂秀蓮現在都不穿這顏色),
笑容多年以來都是僵的
(就像連方瑀),
頭髮也過度的造型
(張雅琴也甘拜下風!!),
仍然可以看出她是這樣的一個絕色美女



利菁的項鍊太緊了,
因此她的眼珠有點突出(是這個原因嗎?),
至於她那也很突出的嘴唇我則想不出解釋
她的禮服整體有種女王的氣勢,
紫色更是饒富深意的適合她,
但是這洋裝實在真的太露到極點了,
是的!!我可以理解,
當妳擁有如此完美的乳房時會有打赤膊上街的衝動(誰會這樣),
但是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我們可以克制自己的衝動啊菁姊!!
(而且仔細看看,她的胸部跟蕭薔的幾乎一模一樣,團購是有打八折嗎?)



當然不能不提芳齡(高齡?)據稱已經六十二的潘迎紫,
她深知自己是全場的焦點,
大紅色的禮服,
保養得宜的身段,
以及幾乎看不出歲月痕跡的臉孔(想起三更之餃子裡的女主角了),
應該是很完美才對,
但是我卻隱約的覺得有點害怕
(攝影大哥!不要再接近她了!!燈光太熱她會融掉的!!)



圖片來自 蘋果日報 聯合新聞網 中國時報


最後請看完本篇的鄉親一起幫我助念:
嗡 修利修利 摩訶修利 修修利 娑婆訶,(所謂的淨口業真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