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好男人與尼斯湖水怪


常常聽到有女生說"好男人不是已婚就是Gay",但已婚的女明星不管看起來在怎麼幸福也會上電視大吐與老公相處的苦水,(在菜市場買菜的歐巴桑就更不用說了),所以!好男人都集中在玻璃圈(用這詞令我打冷顫)嗎,明明就有很多gay也都說好男人都是異性戀,或在徵友條件上加上"希望你不像gay"之類.

可見gay跟異性戀女人都覺得好男人在對方手上,聽了這些話,我不禁要懷疑,造成這種情況的可能性不是標準的"隔壁桌點的菜比較香"(小姐!為什麼他們點的魚比較大條!!),就是令人沮喪的"好男人根本不存在".

也就是說,對講這些話的人來說,所謂的"好男人"就像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一樣,有很多人堅持曾經看過牠.但都只停留在聽說的層次,比如某年某月某位鄉民在湖邊看到一個好大的東西游過(我跟你說我朋友的妹妹的老公就是一個標準的好男人)之類,但從來沒有清楚的科學上的(或以好男人來說,親身體驗上的)實證.(搞不好那個鄉民看到的東西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垃圾,而妳朋友妹妹的老公其實每天早上都趁太太在化妝的時間打0204色情電話咧)

再來,那些手上掌握著好男人的賤貨(sorry for that,不過你們既然這麼幸福,應該不會介意被罵個一兩句吧),為什麼鮮少有人出來說"是的!!我男友就是好男人!!"的呢?為什麼這些賤貨(sorry again)不跟大家分享他們是怎麼並在哪裡找到這些好男人的呢?好男人到底在哪裡呢?(我知道此時正有被發過好人卡的人正大力的在舉手甚至跳起來說我我我,不過"好人"這件事我以前已經討論過了.)

其實,在說"好男人不是結婚就是gay"或是"好男人不是異性戀就是別人的男友"這種喪氣話之前,不如先想清楚自己心目中的"好男人"是什麼才對.甚至,(更嚇人的),反省一下自己.

p.s.:在早晨老婆化妝時偷打0204這個例子是我從報紙上的婚姻疑難雜症讀者投書專欄看來的.(我老公平常是個標準的好爸爸好丈夫,但我有一天無意間發現他趁我早上化妝時在講電話,內容居然是"好,我現在已經硬了,那妳現在要親我哪裡"之類)
p.s.之二:以我的朋友來說,越不熟的我越覺得他可能是個好男人,可見好男人這種東西搞不好根本就是距離造成的錯覺(就像尼斯湖水怪一樣).

最後,這尼斯湖水怪或好男人的事情,其實就是個信心的問題,你要嘛就相信有然後像discovery頻道報導過的某人傾盡全力花費一生去尋找,不然就去愛一個你清楚知道他會有缺點的凡人(為何這文章在結尾走上吳淡如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