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007年要結束了!


啊,今天可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呢!!要去101看跨年煙火的人有準備好折凳(累的時候可以坐下,必要時還可以用來把擋住你視線的賤人擊昏,發揮它七種武器之首的功能)和成人紙尿布(你擠不進廁所的)了嗎?

說到101煙火,當然我多年來都覺得世界競蓋高樓的這種行為是一種男子氣概的競賽,畢竟,再也沒有什麼東西比一根又高又長又硬的東西聳立在市中心更具有陽具的象徵了,(所以每年年尾的煙火這樣噴爆出來象徵什麼呢...Hmmmmm)

總之,2007年要結束了.

2007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了不起的事呢?感覺上好像發生了很多亂哄哄的事,但仔細想想要說出什麼有代表性的事件也有點難的樣子.

就我(不甚可靠的)記憶所及,今年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郭台銘先生使勁全力的向全台灣的民眾說明"中年危機"(比較昂貴的版本)會有什麼症狀.(買飛機,把女明星,開始注重打扮等等)從種種的事件看來,我們可以知道,關於男性更年期的研究,目前是比較欠缺的,希望有志研究的醫學界人士可以朝這個方向努力.

在電影方面,最重要的毫無疑問是大家都在大螢幕上看見了梁朝偉的睪丸(是嗎),套句我朋友說的話,他看見時只覺得"啊,老男人的睪丸,不過如此",總之,我們要感謝梁朝偉和湯唯的貢獻,還讓大家(在家裡試著)探索了自身關節彎曲的極限.

時尚方面,LV以瘋狂又可怕而且貴到嚇死人的拼接包勇奪年度最醜單包獎,如果是以品牌來評比的話,Fendi則得到年度最糟團體獎,經過了一年,事實證明Prada的確把踩腳褲帶回來了(但是到底為什麼要把那種東西帶回來?)長褲的地位岌岌可危,女星們紛紛覺得夠長的上衣,頂多加上褲襪就是一個完整的外出造型(雖然我覺得不是).

在影劇圈方面,我印象最深的是曾幾何時連中年主持人都染上毒癮,真的,如果連胡瓜或庹宗康都開始抽大麻,那大麻真是過時到極點了,我一直以為嗑藥應該是搖滾明星的專利呢!但是在我們台灣是中年藝人在用的啊!!毒品在2007年一掃過去神秘與放蕩頹廢的形象,開始跟每個禮拜到廟前面跳圈圈的阿伯發生了關連,可以說是成功的改變了自己的形象.(不過,我還是希望蕭淑慎可以趕快恢復...)

以國外來說,當然是小甜甜布蘭妮(及一干年輕女藝人)逐步走上瘋狂與自我毀滅之路,2008年希望她們能持續瘋狂下去.當然還有Paris Hilton坐牢那痛哭流涕的畫面也是2007年讓人無法忘懷的一刻.辣妹合唱團的重新合體,讓我們見識到金錢的力量有多大,(不只是說能夠讓互相討厭彼此的五個女人重新合作,而是金錢讓蠟像化的高貴辣妹也能開口唱歌咧)

詹仁雄從"他可能是gay"到"原來他不是gay"又回到"他可能是gay"的形象改變令人眼花撩亂.

小S則理所當然的勇奪"年度最多產"獎.(不是綜藝節目,是小孩)

"超級星光大道"參賽者們證明了劉雪華三秒落淚的絕技其實沒什麼,很多人都能做到.

蔡依林與王心凌共同獲得對本blog的年度貢獻獎,希望王心凌可以好好的跟造型師作好朋友,並偶爾也可以卸下那裝無辜的表情(我知道那樣其實滿累人的),而蔡依林,嗯,希望她繼續在雜耍的技藝上更加精進,不要急著回自己的星球.

最後,展望2008年,本blog的新年新希望是,決定轉向正面光明,寫一些有益人心,展現社會光明面,讓大家說好話,作好事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