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Loser


阿B鐘鎮濤先生真可以說一朵奇葩,一般來說異性戀男性是一種很愛面子的生物,如果老婆偷人或自己破產(而且以上都不會是沒有原因的),大家都會盡量小聲不張揚,但是這傢伙不但大聲張揚,還出了本書.

還說什麼"出這本書好像沒穿衣服上街似的,這次不是自爆隱私,只是想寫下來留念",如果你要留念,自己買本筆記本寫寫不就得了,還大張旗鼓的找出版社出版?(而且天殺的被你脫光衣服上街的不是你而是你的前女友和你的前妻和你和她生的三個小孩啊!!)

這男人會做出這種行為,其實完全在我意料之中,畢竟從他當時跟章小蕙小姐離婚時,他就一直單方面的散發很多什麼這女人是個淫娃啦買很多昂貴衣服啦之類的消息.

然後宣告破產以後還安樂的靠個有錢女友養(還馬上就交到有錢女友?),顯然的完全缺乏擔當和責任感,(比起來我覺得章小蕙有韌性的多了,她不肯宣佈破產,仍然維持僅有的驕傲和美麗,這點我很佩服她.)

我認為一個婚姻不可能只靠一個人就成功,當然也不可能只因為一個人就失敗,說真的,如果只是因為章小蕙小姐買買衣服鞋子配件,鐘鎮濤就變窮,那鐘鎮濤根本就不曾有錢過吧?

(就算沒聽過"吃穿不窮"這句俗話,只要稍微用理智想想就知,劉嘉玲買的衣服少嗎?王菲買的衣服少嗎?關之琳買的衣服少嗎? 孫芸芸買的衣服少嗎?她們本人或她們的男人有因此破產嗎?)

先不說我覺得以女明星的標準來說,章小蕙小姐買的衣服並不算特別多,而且,如果照他所說章小姐有購物癖傾向的話,那這是一種疾病,通常都是在某方面(嗯!)得不到滿足才形成的...

就我記憶所及他們會搞到破產這地步,是因為投資房地產失利.投資失利可不只能怪在太太身上,就算投資完全是太太的主意,拿錢出來的你難道不必負責嗎?

而且身為神智清醒又完全有行為能力的成年人要拿這麼多錢出去給(根據你的書是行徑古怪生性淫蕩的)太太投資,你事前都沒研究嗎?

如果他在書裡所說從後照鏡看到章小蕙跟男人牽手是真的(我不相信是真的,因為我在自己的車裡試過,脖子要扭到很奇怪的角度才看得見),當場沒發作已經神奇到極點,在看到老婆和男人遊巴黎的照片時反應居然是拿把吉他邊唱歌邊哭,搞什麼呀,國中生都沒那麼幼稚吧!!

現在又狀甚委屈的出書報料更是莫名奇妙,白白的戴了那麼多年的綠帽,到現在有利可圖了才拿出來講?

然後又說章小蕙是個壞媽媽給小孩雪糕當晚餐吃,但是小孩有一半是你製造的,在小孩吃雪糕當晚餐時你在哪裡?本人缺席的你難道算是個好爸爸嗎?出一本中港台都可以看到的書說他們的媽媽是個淫娃兼購物狂是好爸爸會做的事嗎?

我甚至不想提到"君子"這個概念,已經分手的男女不說對方的壞話,是作為一個"君子"的最低限度要求,鐘鎮濤先生從離婚事件以來對章小姐的攻擊(章小蕙小姐可是沒說過鍾先生什麼壞話啊!!).到他無所不用其極的扮可憐,到現在還利用破壞前妻名聲來出書獲利.

我覺得鐘先生現在頭上除了本來已經寫著的"過氣"兩個大字以外(要真的過氣過到很那邊去的人才會出書自爆情史),現在又在他頭上新添了一個閃閃發亮的"Loser"招牌.


P.S.:我時常在想,史書裡把周幽王或唐玄宗出的事都怪在女人身上,(但要是哪個男人建立了了不起的事業就都他獨立完成的,頂多是因為有個女人在他背後"默默"支持),壞事大至破產滅國小至牛難產雞不下蛋種種災厄,就通通一股腦的推到女人頭上,到底為什麼呀?我們的文化是哪裡出了問題沒能生產出有擔當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