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Fab之九


位在LA的Decades是一間很有名的古董服飾店,他的blog還滿值得一看的,在裡面可以看到各年代的服裝,像是YSL的西裝,Bill Blass的禮服或之前很熱門的Herve Leger由彈性帶狀布料作成的洋裝,(當然還有你一直排在waiting list上的birkin或kelly,以及二手的Chanel皮包之類).

這套Chanel的禮服是1983年的,1983年是Karl Lagerfeld成為Chanel設計師的第一季,這套衣服在二十年之後仍然高雅,上面的金屬片甚至還呼應了今年的金屬風,(蔡依林!妳有沒有在聽!!同樣一個流行有很多種表現方式的!!),設計師服裝的美妙之處是,如果好好挑選,有些東西是永不過時的.

我曾經聽過一個很有品味的女明星說"在我穿上一件衣服之前,我會先想十年後我看到那張照片會不會想死",不過以蔡依林小姐的例子來說,她已經累積太多會讓自己想死的照片,所以可以從此海闊天空了,(反正大不了回自己的星球嘛).

圖片來自Deca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