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品味教學 官夫人Look



首先,要提到官夫人Look,當然不能不提到官夫人界的第一把交椅蔣宋美齡女士,撇開政治上的任何話題不談,我認為她銅牆鐵壁般的旗袍穿著非常完美.

為了觀看本版的女性鄉親們將來有可能成為官夫人的一天,以下的教學請大家謹記在心,這是我多年以來看晚間新聞得到的心得,妳的男友正在某候選人的競選總部發便當嗎?妳的男友正加入某黨團的青少年組嗎?那妳絕對需要為將來預作準備.

身為官夫人,妳主要會出現在三個場合,第一個是造勢大會,第二個是就職典禮,第三個(當然是能免則免)就是妳老公有外遇的記者會.

很多夫人在造勢大會台上的打扮都很令人失望,好像只是在本來的套裝外再披上競選背心而已,一附臨時被抓來的樣子,這樣是不夠的,造勢大會是一個很微妙的場合,既要搶眼,又不能打扮得過度華麗以免被對手攻擊說妳老公好像污了很多,既然妳是候選人的太太,怎麼可以跟大家一樣套件競選背心呢?有時尚品味的妳應該拿競選背心的布料去製作套裝,並且在背上用Led燈排出xxx當選之類的字樣,穿著去掃街保證妳勢不可當,再說,Led燈不只環保節能,穿在身上還不會熱呢!!

在掃街的時候則不妨假裝輕鬆,假裝忘掉妳的立委老公光薪水就十幾萬,包工程更是現鈔大把大把湧入的事實,假裝妳是個平凡的主婦,穿雙便宜平底鞋,甚至戴頂斗笠更好,因為競選掃街的時候是好幾年一度妳能看看現實世界的機會呀!!

至於就職典禮當然可以大大的華麗一下,不過既然身為中華民國/台灣/whatever的在地人,應該穿本地的品牌,所以夏姿或是去哪個手工製作的地方定做才是你的好選擇,如果穿Chanel或Dior去就職典禮就不大恰當了.(但是偶爾穿穿歐洲名牌也可以讓平民百姓感受到一下時尚的氣息,比如之前阿珍穿的粉紅色Dior Logo雪衣依舊讓我記憶猶新哪)

最後,最重要的,成敗全在此舉的就是,當妳老公外遇被爆料(而且全台灣的人都已經相信並確定妳老公的確有外遇)的時候,妳仍然要堅強的,坐在妳那禽獸不如的老公身邊,感人至深的握住他的手,含著淚,說"我永遠相信他".(當然,握手的用力度可以自己拿捏,相信當有記者在拍的時候不管再痛妳老公也不敢叫出聲來)

總之,在開這種記者會時,妳當然不能艷裝打扮,最佳的參考就是大愛台女主角同時兼顧樸素端莊與土氣的打扮,搭配上樸素的髮型,以及微微的,象徵妳一夜沒睡的黑眼圈,以及婚戒,就非常完美了.

我不知道她們是哪學來的,但是所有的官/民意代表夫人在這種時候都可以完美演出(而且可以在恰當的時間流下眼淚),比如之前王世堅委員太太,在那麼錯愕吃驚的情況下(如果妳老公長得像鬼娃恰吉,妳還會擔心他外遇嗎?),還是配合王委員做了一場完美的演出.

如果要在所有的"我永遠相信他"戲碼中挑出一位最佳女主角,那就非黃美倫女士莫屬了,黃美倫女士,以紋絲不亂孔雀開屏的堅固髮型,華麗濃粧以及精巧套裝聞名的她,在與老公因為王筱嬋的事開記者會的時候!!頭髮的體積居然縮小了!!妝也淡了!!衣服也樸素了!!黃美倫女士真是深諳戲服與戲劇間不可分關係的天才.(但是隨著那件事的漸漸過去,她的髮型又逐漸膨脹了起來,黃女士的髮型是老公政治生命的溫度計嗎?)

最後,來談談不及格的例子,馬英九先生的太太周美青女士實在看起來太像路人了(從頭到腳的牛仔裝?really?)
感謝某親愛的讀者提供我這個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