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Photoshop Rules!!


我一直很喜歡袁廣鳴先生一系列"城市失格"的作品,他藉由photoshop之類的技巧,把西門町全景照裡的人修的一個也不剩,在他的作品裡除了蘊涵深意以外,觀看他的作品本身就可以得到很多樂趣,他的作品原件數位輸出尺寸是很大的,所以你可以仔細的尋找在裡面人的蹤跡.

日前自由時報刊登了一張我本來不會在乎的我不認識的人去見我不想認識的教宗的照片,這照片後來引起我目光的原因是,自由時報的天敵聯合報,刊登出該照片的原版:

在自由時報裡王效蘭整個消失了!不得不佩服自由時報記者photoshop的功力,王效蘭消失的渾然天成,好像她本來就不在那裡一樣.當然修照片讓人不見不算是新鮮事,其實蔣介石先生也做過,有張他侍立在國父孫中山先生旁邊的照片,其實本來是很多人的合照,但是他用了當時的手法(重複曝光之類?),變成他們兩人的合照.

photoshop對現代社會的影響其實是很大的,photoshop可以讓綺拉奈特莉在電影海報裡罩杯升級,可以讓眾多的女明星看起來擁有完美的肌膚,讓她們的小腹消失不見.

photoshop整個改變了"眼見為憑"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