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Shawnyi


當然,以國內的設計師來說能夠登上巴黎的舞台,在我們這個小地方來說真是大件事,(台灣的確是小地方,像是王建民在洋基隊表現得很好大家就大呼小叫,彷彿以前的鄉下有人考上台大都要放鞭炮貼紅紙一樣).

不過實際到他們店裡去看過.老實說,我有點失望.其氣派豪華,服裝製作精美,而且幾乎不帶中國味或台灣味真的很棒,但是我不太找得出來這個品牌真正很別致的地方,感學上超有Galliano和Mcqueen的味道,有那個味道也不是不行,尤其是他的價格比對面麗晶的Dior少了一大截,但是如果站上巴黎的舞台,要怎樣在光譜上訂出自己的座標,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你要不就走超戲劇化的路線,不然也可以走上cavalli的媚俗之路,同時戲劇化和媚俗的結果就是選美小姐,就是美川憲一的紅白歌合戰服裝.

可以看出他們有很精良的製作技巧,很有野心,也算成功,但是要進入我心中設計大師的名單,他們少了一點什麼.


圖片來自聯合新聞網.

p.s.:我在寫的時候,一直想說搞不好會有人說我不支持台灣設計師什麼的,問題是,我根本也沒有在支持哪一個設計師,我把所有製作產品,在某個價位帶以上的設計師拿來在一樣的等級批評,我可以臭罵Fendi推出醜惡的皮包,Zac Posen在人身上裝棉花糖,所以我當然可以說上面那張Shanwyi的禮服用盡全力的聚集所有俗氣的元素,肩膀上的假花,腰側的大蝴蝶結,還有可怕的疑似動物紋布料,馬甲做的沒話說,但是這套衣服的品味標準前所未有的低到一個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