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不能被老擊敗


是的,我去看了"印地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我小時候常常全家一起去看電影,對這個印地安那瓊斯系列特別有感情,所以得知福伯居然原班人馬再拍第四級當然是非看不可.

首先看完的感想是我覺得,還算精彩啦...一切冒險尋寶片的老梗都有做足,(好像大賣場賣的那種澎湃包,一大包裡有好多種零食那樣.量是足只是沒營養)

再來的感想當然是凱特布蘭琪極有可能因為參與這部片而留下演藝事業的污點(看看她以前演過的角色!!她是一個多了不起的演員!!結果在這卻演個豬哥亮髮型的俄國女間諜)

最重要的是,福伯都老到可以參加廖竣廣告的六十五歲以上保證保的保險計劃了,(還可以參加文英廣告的意外險),他還是這樣出生入死,開快車跳河樣樣來,所謂的"拼了老命"就是指這種情況才對.

這部電影說娛樂性是一應具全,就像前面說的這類型片的老梗做足,有打架飛車追逐奇怪生物土人神秘叢林從瀑布落下到最後建築物倒塌然後最後大家什麼都沒拿到,反正至少在看的那段時間可以算是絕無冷場.

只是那飛碟就這樣飛走的結局有點弱掉,犯了倪匡小說的基本錯誤,也就是,只要有什麼不合理的事就賴到外星人身上就對了.而且頭部有磁力的外星人幹嘛想來住地球啊?(一定很不方便吧,一覺起來臉上都黏著餐具什麼的.)(說到這個,我們台灣人有一家人好像會用身體吸金屬物,搞不好是那種外星人的後裔也說不定)

上映檔期排在重陽節敬老檔期應該會更合適...畢竟本片最感人的是以福伯的年紀還演出種種激烈動作,不禁令大家敬佩他不被老擊敗的精神.

圖片來自開眼電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