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帥哥危機一髮!


在設計師界中色藝雙全(什麼爛形容詞)的第一把交椅Tom Ford曾經被問過(也只有他會被問),"你覺得自己身上最好看的地方是哪裡",他回答"以前大家都說是頭髮,但是現在我就不知道了".

我最近遇到一些以前認識的(帥哥)朋友,令人怵目驚心的共通點就是他們的髮線不是呈現退潮狀態就是像高山上的空氣一樣呈現整體性的稀薄而令人惋惜不已,(當然不是說醜男就不會禿頭,只是誰在意醜男禿不禿頭啊).

其實男性對於頭髮的焦慮不亞於女性對瘦身在意的程度呢,也許有些女生很難理解男生幹嘛那麼在意自己的頭髮,"一刀未剪的童年"的作者歐各思坦.柏洛斯在他的另一本書"一刀未剪狂想曲"裡提過"女人對禿髮一事只會冷笑,好像沒啥大不了.女人要是近三十歲時,發現自己胸部漸漸扁掉,會有什麼感覺?若是兩邊奶頭縮掉了-搞不好還不平均咧-最後變成兩個酒瓶塞呢?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吧".

可見掉頭髮一事對很多男人創傷至深,而且說真的,髮線每往後退一點,帥氣度就要下降十個百分點,想要知道自己會不會禿頭嗎?我想那些徵象在二十五歲左右就會漸漸顯現出來,(每一梳頭就大把大把飄落,一洗完頭頭髮濕的時候就可以看見頭皮,頭頂後面逐漸出現磨損的痕跡等等)

或有一個更為省事的方法,看你爸爸!要是他禿的話...然後在頭髮開始稀薄的時候,有些人就會開始手忙腳亂的嚐試各種讓頭髮看起來比較多的髮型,或者稍微燙一下上面,或者更慘的開始瞞天過海(條碼頭不是一天造成的啊)再或者有人乾脆留起鬍子來來維持身上毛髮總數不變.

而掉髮如果是退潮型的,至少還可以像周杰倫或余天一樣戴個髮片,如果是整體稀薄或地中海型那就又更加麻煩了.

而且戴假髮也不是長久之計,要是要脫衣服時怎麼辦?游泳時怎麼辦?風很大時怎麼辦?我還有朋友在做愛時發現對方假髮歪掉咧(不過他還是深具敬業精神的做完了).

所以很多人開始花大錢買柔沛和落健,問題是吃了柔沛據說會不舉,這完全讓人陷入兩難.畢竟長出頭髮讓自己變得帥氣,無非就是為了讓自己的社交生活/性生活更加順利啊,但是要是不舉,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上面那張圖是有頭髮的年輕時的Tom Ford

下面那張是最近的他(不過當然他現在還是很帥啦)

兩張圖皆來自Tom Ford F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