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到不了的地方

這幾天新聞有個調查說有一半的熟女坦承有假裝過高潮,很多男人可能有被迎頭痛擊的感覺,可是我覺得我們台灣女性真的太溫良恭儉讓太體貼了,連做匿名問卷調查都繼續這個白色謊言,因為我覺得有假裝過高潮的人(不只女性),應該比例要更高才對.

仔細想想,在那麼多方面都存在著性別不平等的情況下,男人對於女方是否有達到高潮這麼介意,這種出乎意料的體貼真的很驚人,因為大家對男性的刻板印象不就是"老子射出就好管妳去死"(詳情請見李昂小說"殺夫")嗎?

注重女性性高潮的概念我覺得應該是來自歐美,維多利亞時代的人們覺得女性有沒有高潮關乎是否能受孕,在當時的醫學知識裡,如果一對夫妻結婚多年沒有小孩,那表示太太極有可能冷感,或丈夫沒做"對",所以維多利亞時代的沒有安全感的男人們就非常注意太太是否有達到高潮,因為茲事體大關乎傳宗接代.

到了今天當然大家都知道高不高潮跟受不受孕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是為什麼大家還是這麼在意這件事?(從女性有沒有假裝性高潮這問卷調查鬼打牆似的每隔一段時間就在報端出現足見大家在意的程度.)

問我的話,我覺得性愛過程很舒服那就夠了,不見得一定要有個震撼力十足的最終結尾吧?而且性愛如烤麵包,其菁華在於烤麵包時發出的香氣而不是成品,(喜歡找到教訓的人連這種教訓都找得出來),我覺得過程遠比最後那緊張一刻重要.

也許男人覺得讓女人達到高潮是自己很勇的表現?假裝高潮這事,很多人都一股腦推到要維護男性的自尊,給他一個面子上面.其實假裝高潮的原因應該不只是為了男性的自尊心.

很多女生是為了自己的面子在假裝的,我覺得很多女人都覺得要是沒到的話好像自己是冷感石女活該遁入空門常伴青燈古佛前之類,所以其實裝一下是一件對大家都有好處的事.

還有,我覺得在很多時候假裝高潮是因為已經做到索然乏味,這時候展露一點演技讓這件事趕快結束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想想看對方把你當水泥地,自己當打樁機這樣乓乓乓乓乓的一邊奮力抽插一邊還問,"到了沒""你到了沒""讓我們一起""啊嘶我要射了你到了沒",到底是要去哪啊?又不是約在火車站等人,幹嘛一直問對方到了沒?

最重要的是,即使真的有到高潮,那高潮的表現還是有演技發揮的空間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