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教戰手冊

只要看看非文學類的暢銷書排行榜,就知道我們其實是很需要別人來指導的一群,除去根本不是明星寫的明星寫的書,通常不是在教你美容養生,就是教你賺錢,要不是就是教你戀愛.

美容養生嘛,我不大懂,我只知道美容要以強迫症的方式防曬,養生要把各類看起來不搭的生鮮蔬果打汁並以健康為藉口捏著鼻子喝掉.

賺錢我更不懂,我只知道讀了賺錢書的人都(至少短暫的)會變得很煩人,而除了變得煩人以外(開口閉口就富爸爸窮爸爸什麼鬼的),也沒看他變得比較有錢.(喂,寫了那些書的人是因為書爆賣才變有錢的吧?真的已經投資賺大錢幹嘛那麼辛苦去寫書?)

至於戀愛,戀愛呀,我更不懂,因為有人教你做自己,有人教你有心機,(還有人先教你有心機然後又叫你做自己,WTF?),有最近才(又)交男友的未婚女性教妳如何掌握男人,有多年單身的男人教妳如何與另一半相處,有沒女朋友的人叫你自信快樂主動出擊(其實對很多女生來說被搭訕跟被騷擾的一線之隔是對方的長相,某教主的讀者顯然沒搞清楚這點),就像直銷大會上有人開著租來的賓士說因為我做了直銷而變得好成功一樣.

如果有人要出教戰手冊,我覺得"待人接物大全"還滿值得期待的.(因為我是社交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