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2009春夏十大危鞋

2009春夏是顛簸的一季,不只是經濟局勢上的(我也有常識!),看著許多的天真少女(model啦)在伸展台上失足顛簸,顫巍巍的聳著肩膀走路彷彿踩著高蹺的螳螂,不禁令人懷疑設計師們做出這種鞋子的用心,難道是希望女性們穿上這些鞋子以後久而久之可以訓練出踩高蹺的第二專長從而在雜技界找到事業第二春嗎?有些鞋子不是不好看,但是"好看"只是一雙很棒的鞋子的要件之一而已。

10.Dolce & Gabbana
Dolce & Gabbana本季的鞋子讓人聯想到腳這樣往外側一翻然後腳踝扭傷的悲劇,(所以才需要那些睡衣,腳踝扭傷以後就可以整天穿睡衣待在家裡了),至於鞋底微微上凹的一塊可能是蒐集路邊碎石的好用法寶(不過蒐集路邊的碎石要幹嘛?)

9.Marni
Marni的服裝頗受好評,但是這雙鞋子?首先是配長襪應該會很滑,(model的腳都要衝到鞋子外了),再來自然是那令人無法小看的高度,(眼前忽然浮現出許多在鬧區街頭僵直走路的辣妹。)

8.Rodarte
Rodarte就是上篇貝嫂的絕世狠鞋的製造者,繼鐵釘之後,這季則換上了鐵鍊(金鍊),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model的腳已經嚴重的變形了,口太淺加上跟太高,不需要是骨科醫生也知道這會對人體的骨骼造成不良的影響。

7.Versace
Versace是一個值得信賴的牌子,需要什麼過度的東西嗎?找Versace準沒錯,卯起來的這雙鞋多塊拼接的透明鞋跟,螢光黃的鞋底,鉚釘,蕨類葉子(update:有人說是輪胎痕)樣式的帶子。Versace的字典裡沒有"ENOUGH"。

6.Gambittista Valli
Gambittista Valli推出這雙傳統的尖頭細高跟鞋(加前底讓後面的跟可以更高),但是前底只有一小塊,也就是說腳掌有三分之一是懸空的,不計長期對骨骼的影響的話,短期也有骨折的危險。

5.YSL
事實上,YSL這雙鞋跟其他的鞋比起來,應該是好穿好走,鞋跟不過細過高,角度也很合理,那為什麼名列第五?因為我覺得對腳的心理健康來說,他應該也不想被關在鐵籠裡,同時那種肉卡在細帶子中的滋味光想像我就頭皮發麻(而且想想看這會留下多可怕的曬痕。)

4.Louis Vuitton
LV這雙充滿了非洲風情的鞋子,我可以感受到她出現在服裝雜誌的照片上會有多麼搶眼,但是那些繫帶!!那些繫帶要是鬆脫一踩到只有一個結局,那就是跌倒(而且一段時間走下來,腳背可能會被那兩個大圓球打到瘀青。)

3.Basso & Brooke
比起來Basso & Brooke這雙鞋可能不是最難走,但是詼諧度應該是破表吧,看看這雙鞋的鞋跟!!上面還有小鳥哩,這不是鞋子,這應該是庭院裡的擺飾才對。

2.John Galliano
我第一眼看到John Galliano這雙鞋的時候,一度認為底下那塊是倒影之類,仔細看過以後才發現那也是鞋底的一部分,如果這不是鞋底鞋跟而是某種前衛的小茶几的話,搞不好還比較合理。

1.Prada
當然,除了Prada還有誰!model們在prada的秀上腳拐到或踉嗆算是輕微的,實際上貨真價實的跌倒的model也有好幾個,有些女孩是眼中閃著淚光跌跌撞撞的走回後台的,還有人索性把鞋子脫掉。看著這挑戰人體極限的角度,誰能責怪她們呢?(而且她們可是職業級的!)

最後同場加映Alexander McQeen的這雙鞋,既然扭傷腳踝很難避免,Alexander McQueen很貼心的推出了加上水晶刺繡的美麗護踝,讓妳在療傷期間也能感受時尚。

圖片來自style.com及New York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