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為經典包款換新裝的五個方法

Gucci推出這款手提包應該有很多年了,設計團隊除了覺得同樣的款式滿街走,同樣的東西持續的一直出,簡直有辱自己在設計師界的名聲之外,還身負業績成長的壓力,所以他們做了下列的嚐試:


1.首先把包包放在相當的距離之外,接著用很多沾了背膠的金銀愛心丟它(此舉還可以在工作室裡帶來許多歡笑"丟到中間那區得十分!!"),隨意的黏上去以後,一個新裝扮的包包就出現了。


2.當然,有人會覺得"我們是一流品牌,怎麼可以這麼隨性!!要講求手工!!",於是有人借來他奶奶的(這不是軍閥的口頭禪)貝殼型人造珠寶,仔仔細細排成圖案縫在上面,最後的成果還有點不知哪個古文明的味道。


3.在人多嘴雜的工作室裡,那個比較年輕的說"不行不行,"神鬼傳奇"拍到第三集整個已經過氣到不行了,而且看起來老氣的要命,現在不是要年輕化才有市場嗎?",所以他們萬里迢迢的不管包包本身的意願,就帶它去刺青。


4.刺完青以後,左看看右看看都很像Ed Hardy或老年的華西街流氓,"還是不行,不如我們重新設計一下logo和配色吧,聽說現在亞洲新興市場很熱門(not anymore),我們就同時把少女最愛的小愛心和華人過年的紅配金放進去吧。"


5.結果他們發現這圖案只適合做成過年時送給VIP的紅包袋,沮喪的設計團隊隨便套了一件愛心圖案的內褲在包包上(誰脫下來的?),決定今天先下班再說。


圖片來自gucc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