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2008電視金鐘獎

儘管我覺得唐從聖和楊千霈主持得還不錯,(也許是所有的星光大道主持人裡主持的最好的,前面有一段完全沒來賓也能撐過,我好感動),但是這些女明星!,今年的金鐘星光大道無聊到我還在沙發上睡著了一下。(或者這只是年紀大了的徵狀。)


楊千霈很漂亮,超短的蓬蓬洋裝適合她的年紀和外型(finally!),配上那雙紫鞋子又帶點秋冬流行的感覺。我唯一有意見的是她的首飾戴太多(還有pose做過頭了)。


當我看到侯佩岑的時候著實的打了個冷顫,她那波斯地毯/南洋富商風味的洋裝,長度不對花色更可怕,就連墾丁大街搞不好也沒這種貨色,如果侯佩岑是我的朋友,我一定會馬景濤上身抓住她的肩膀用力搖晃"為什麼,為什麼妳要這樣折磨自己?!妳到底想證明什麼?!"侯佩岑真是一個紅地毯失敗率很高的女明星,有那麼多洋裝可以讓她選,她就是有這種選到其中最糟一件的神奇本領。


加大king size的整個床組包括床單被套枕頭套全部穿在身上得到的效果就是天心身上的洋裝,而且這種平口的款式不適合她(裙擺那麼重是想證實她胸部的支撐力超乎常人嗎?),說真的,主持金鐘獎不代表就要穿得像個鐘,不然哪天妳主持金馬獎難道要扮成馬嗎?(到中國去主持的話,百花獎還好,那...金雞獎呢?)


這三個主持人明知道會一起走星光大道,為什麼他們的服裝配搭完全是一種路人偶遇的感覺?還有,吳宗憲(恭喜你得獎),不問你的褲子外套,只問一句,請問你為什麼要抄襲蔡康永去年的髮型?

他們三人內心深處的私密獨白:

憲: 嘿嘿~看見我的手勢沒有,我是在練習等一下拿獎座啦。

天: 我好美,那邊的攝影師,拍個夠吧!!

侯: 我開始想穿這件洋裝是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應該是吧畢竟我參加過這麼多次的頒獎典禮也算常客了我又這麼漂亮應該穿什麼都好看...

憲: 那個金鐘獎拿起來不知道有多重喔,呵呵呵,撐了十二年該給我得獎了吧。

天: 拍我,對,老娘今天艷冠群芳(甩裙子),拍呀。

侯: 造型師明明就跟我說很好看我一直問他你覺得好看嗎他一直告訴我okok我才穿出來的現在低頭看看自己身上穿的,呃,沒胸沒腰花紋又老又土我當時是中邪了嗎?

憲: 唉呀,如果今天我得獎我就是金鐘金曲雙料歌王了,下一步來拿個金馬獎吧,嘿嘿。

天: 佩岑好慘,怎麼會穿那套?更顯得我美了,拍我,對,攝影大哥,拍這邊。(轉圈)

侯: 我一定是暫時性的心神喪失才會穿著這件衣服出來,這算是一件衣服嗎?還是只是哪個國家來的披巾綁在我身上?等等,這是不是那家印度風餐廳在用的門簾?不對,我記得借衣服的人還跟我說是gucci的咧。

憲: 我今天一定是天命所歸我跟你講啊真的是,一定得獎的啦。

天: 拍我,今天我最美!

侯: 冷靜,深呼吸,現在已經騎虎難下,回去換是不可能的,只能假裝鎮定了,微笑,對,就是把自己兩邊的嘴角往上拉,做得很好,稍微躲到憲哥後面一點好了,他穿得至少比我糟,真不知道天心穿成那樣怎麼能落落大方的給人家拍,幹,明天我上報一定會被罵死啦,幹。


鄭元暢的褲子太緊了(而且還是喇叭褲?WTF?)我猜他是在腿上抹了很多滑石粉才順利的把那褲子套進去。而且難道他不擔心褲子會在蹲下的時候、坐下的時候、上下階梯的時候唰的一聲爆裂嗎?(不過他用了我很喜歡的那條burberry羽毛圍巾)


楊宗緯繼續堅持外套太小的路線,很好,要是接下來十年他都穿這種縮水外套,那就變成他的個人風格了(但是要這種風格幹嘛?)。


Janet從(看起來質感很差的)服裝到僵硬pose到過濃的妝整個看起來就像是八零年代的芭比娃娃,而且說真的,這種閃亮針織布料我上次看到是做成某個台辣妹穿的褲襪,而且該妹穿還比較好看。


小巴的這件洋裝完全是古早的壁紙圖案,(說到這個,她應該把裙子整個拉張開去站在穿喇叭褲的鄭元暢後面當背景才對,讓大家可以緬懷過去的時光。)


說到復古,每年一定要有人穿黑蝴蝶結白洋裝的傳統今年由周幼婷延續(WHY),不過我覺得她很漂亮,尤其是跟馬志翔那種沉醉愛河的感覺,把黑蝴蝶結拿掉就是張婚紗照了。


藍心湄在想什麼?我第一眼看到是覺得"李烈妳變得好胖!!"第二眼是"王效蘭女士妳終於染了頭髮!!",小瓜呆髮型和讓她顯得虎背熊腰的布袋?我不懂。


陳喬恩其實本來可以不錯,但是她自己在胸前打了個大叉,就是告訴大家她錯了,we get it。


"伊晨~依晨~妳的蝴蝶結為什麼那麼大?媽媽說蝴蝶結大才是漂亮"(請配"大象"的曲子來唱)說真的,媽媽偶爾也是會犯錯的,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只覺得"WOW,那真是好大的一個蝴蝶結啊林依晨!!",然後我又多看了一會,還是覺得"WOW,那真是好大的一個蝴蝶結啊林依晨!!"(真的,那蝴蝶結真的太大了。)


白歆惠身上穿著用過的保險套。(而且妳以為妳在走東森購物的手錶秀嗎?)


楊丞琳的衣服從正面看像揹了一個登山背包,瘋狂的袖子與黑白的配色讓她看起來像是法國女傭與喜馬拉雅山登山隊隊員的混合體。


阮經天身上的衣服穿在他身上很好看,但是如果是正常人體型長相的話,還是不要輕易嚐試這種褲長比較好,不然下場不是種田農夫就是腿很短(或者是腿很短的種田農夫。)至於陳喬恩換的這套桃紅色蓬蓬裝,我非常想知道胸前蓬起的部分是否具備安全氣囊的功能。


鄭少秋的衣服不合身,外套太大,褲子太長,鞋子也不對(不過跟淺米色緞面長褲穿在一起,什麼鞋都不對,那褲子本身就是個錯誤)江淑娜的禮服則逼迫我又要用脊椎受傷這個老梗(下次開一個"脊椎受傷"的標籤好了)。


蕭薔,請問妳打扮成奧斯卡金像獎的獎座來這裡幹嘛?(還是其實這只是蕭薔的蠟像?真的越來越難分辨了。)

總的看來這次大露背的女明星特多(所以很無聊,第一個露背你會驚訝,到第五個的時候你就覺得不過就是背嘛,有什麼好大驚小怪,所以利菁阿雅六月,我知道妳們有背,ok,不過誰沒有?)

女明星們,這次妳們的衣服通通都像是婚紗店租來的(搞不好真的是),真是個黯淡的頒獎典禮。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聯合新聞網、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