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鯽魚


電影惡女花魁裡有句話大約是說"金魚放到河裡經過三代就會變成平庸的鯽魚",但是Jolin又沒有到河裡游泳(至少沒給蔣公看見她向上游),何以致此?看著她這身打扮,在感動她身為漁會大使的用心之餘(才不是),不禁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有用的資訊:

蔥烤鯽魚材料:
鯽魚3隻、 青蔥500g

調味料:
米酒少許、 醬油80 cc、 冰糖250g、 白醋280 cc、 麥芽糖150g、 可樂350 cc、
水1500 cc

做法:
1‧將鯽魚去鱗洗淨,用醋、可樂醃泡兩小時,起熱油鍋將醃好的魚炸至酥脆備用,
蔥切斷擦乾炸至金黃撈起備用。
※魚先泡醋,可使魚骨酥軟。
※炸蔥時儘量將水份瀝乾,炸到金黃,炸出香氣。
※回鍋炸兩次,不要太焦,否則會苦。

2‧將蔥綠放鍋底,再放入鯽魚與蔥白,加入醬油、米酒、冰糖、白醋,煮滾加入
麥芽糖、水,用小火燜煮5-6小時。
※糖和醋的比例為 1:1。

3‧魚先盛盤,將湯汁燒至濃稠淋在魚上即可。

(我沒想過做蔥烤鯽魚可以用可樂!想是可以加快讓魚骨酥爛,等等,所以這身打扮難道還跟她為百事可樂代言有關嗎?照這樣看來,她現在可能正在和三星鄉農會接洽中吧。)

圖片來自百度

食譜來自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