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錯誤的人生觀


前幾天去吃飯,坐下來不久,有幾個女孩走進來,一走進餐廳就有人大聲驚呼"好可愛!!""太可愛了!!""好棒喔!!"(相信我,我是不會去什麼hello kitty餐廳吃飯的)

然後她們拿出今天一天拍的照片,互相稱讚對方有多會擺pose,接下來那段時間裡,她們就不斷用高八度的聲音稱讚所有的事,稱讚對方好美,妳這個好好看,妳頭髮剪得好讚,妳皮膚好好,這個好好吃,那個好好玩,妳好棒,我好棒,好像她們四週打了粉紅色的光,不但飄落花瓣、有人在吹泡泡背後還有彩紅和獨角獸在跑來跑去一樣。

說真的,當時我翻了一下白眼(怎麼可能不翻),接下來我就開始反省我的人生觀是不是錯了,因為這些女孩顯然在擁有一個美好的時光,她們真正讓我見識到了所謂"正面的人生觀"是怎麼一回事。

我是說,搞不好她們都已經讀了"秘密"或"吸引力法則"這種東西,正在積極實行然後隨時會嫁給王子或中大樂透之類,而我還只在旁邊翻白眼?我的人生觀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換個角度想,阿妹能穿那麼高的高跟鞋真的好有技巧,香奈兒花那麼多工在做一件衣服令人感到工匠的骨氣(又不是料理東西軍),忍著沒穿褲子的涼感還能載歌載舞更是敬業到令人鼻酸,也就是說,萬一我是感覺好像人生沒有幸福的人,那一定都是我的錯,你也知道,其實我也好希望身邊有粉紅燈光,花瓣、泡泡、彩虹和獨角獸的。

在走出餐廳之後我馬上把這個新的人生態度付諸執行,飲料好喝又冰涼,冰塊撞擊的聲音多麼悅耳,喝完了以後感謝資源回收的神奇,告訴我身邊的人我有多愛他們,在百貨公司裡面轉圈跳躍(也太過分了吧),生在這世上呼吸空氣有多麼棒。

實行以後我感覺到...感覺到,真的很不適合我。仔細想想,粉紅燈光下很多顏色穿起來不好看,花瓣會枯萎,泡泡一下就破,彩虹瞬間即逝不說,有時候色澤不清楚也令人很不滿意,至於獨角獸,不過就是馬頭上有根角啊(翻白眼)。

圖片來自盧之筠,她的作品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