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切~


我覺得流行元素非常強的東西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天啊好特別我非得現在穿不可"(比如春夏時Balmain驚人的墊肩),還有一種就是你會在上市的時候看到,心想"呃",在週年慶的時候還是看到,又再"呃"一聲,到七折的時候也還在(哦~),五折的時候,Final Sale的時候,此時就是"噁"的一聲了。

等到最後淪落到OT,上面重複貼了好幾張一次比一次低的價格標籤還是沒人買,想到這奇形怪狀現在買不下手,其實在新上市的時候就不知怎的帶有一種最終歸路是OT的悲劇宿命氣息,比較多愁善感的人可能就可以"唉"的一聲哀嘆這東西的命運,而比較冷淡的人則可以"切~"的一聲來表達自己一路都很清楚這個事實。

Marc Jacobs這雙金閃閃硬梆梆的鞋,結合了金磚的色澤,荷蘭木鞋的僵硬和阿拉丁的老套異國風情,就讓我們省下呃啊哦啊噁啊唉的,直接給它"切~"的一聲吧。

圖片來自net-a-por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