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強迫症?

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無傷大雅的小小怪癖,像我個人就是很執著於右腳這件事。

穿鞋子或襪子當然一定先從右邊,要從一個範圍跨到另外一個範圍,我也一定要從右腳開始,踏出家門,走進家門,踏上一塊地毯,離開一塊地毯,踏上斑馬線,離開斑馬線,甚至上下電扶梯或者走進一棟建築物我都一定要右腳先,(所以當然很麻煩的,有的人家門口有一塊擦鞋墊,打開門要踏進他家裡,那塊墊子離門口有一小段距離,然後又要從墊子上再踏進他的家裡,對我腳步的默數實在會造成很嚴重的考驗。)

還有就是,我去買鞋子試穿的時候,如果店員先拿出左腳來,我通常不會買(而且還會覺得這是宇宙給我的訊息,有時候我真的很喜歡,但他硬先拿出左腳來,我還會在心裡暗罵他幹嘛不配合)。

我沒想過是什麼理由,只是單純的覺得這樣似乎比較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