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09年的最後一天

好像也才剛剛回顧完2008年,2009年又要結束了,在一片回顧2009年的聲浪之中(有這麼誇張嗎),一向熱愛老梗的我本人也不能免俗,就來回顧一下吧。

1.2009年人類有很多損失,聖嚴法師,MJ、文英阿姨、大傻哥和臼井儀人(一直想下去這名單可真是有夠長數都數不完)都在這一年向大家告別。

2.年度最耀眼的一顆星,當然是Lady GaGa,從她身上我們可以學到,穿得很醜(轉頭看某人)跟穿的很怪異其實是兩回事。

3.特別感謝女明星獎是三強鼎立的局面,關穎、ELVA和永遠的Jolin(愛妳喔~)。

4.年度最感謝的設計師,Marc Jacobs,他的同名系列從年頭醜到年尾,並且在10年春夏持續恐怖下去,他在LV的貢獻也值得一提,在人生無比幸福的現在,Marc,做點好看的東西給我們吧。

5.年度最厲害單品自然是Alexander McQueen的龍蝦犰狳鞋,最喜歡的包包是Fendi的Peek-a-Boo,最喜歡的設計師是Lanvin的小胖。

6.年度最爛系列是琳賽蘿涵掛名設計的ungaro,單薄、老套、低俗的這個系列最好的一點就是準備了一個箭靶讓大家往她身上射鏢,辛苦妳了,琳賽。

7.年度最爛星光大道是亞太影展,無論如何,在梁詠琪之類的女星進場時進廣告,卻讓沒人認識的代表團大批占據紅毯是我怎麼也不能理解的事。

8.最喜歡的電影是"Julie & Julia"(說到這個,繼去年選了"曼哈頓奇緣"今年又選這個,我簡直想解釋我不是Amy Adams的粉絲啊),這電影其實是獻給所有從事寫作或創造的人,他們偉大的另一半。

9.年度最愛藝術家,陳擎耀。

10.最想大喊的一句話"媽,我上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