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華麗年代


"料理東西軍"做過一回粽子,他們上山下海(好啦也沒到這種程度)的搜求,找到了夢幻的鹹鴨蛋,最後,那個廚師竟然把鹹鴨蛋蒸熟切小丁拌進粽子的米裡(自然,那集粽子輸了)。

華麗年代就是一部這種電影。

在看之前很多人都勸我不要去(友情真重要),但,我是這樣想的,如果有人找來這些女明星(妮可基嫚!小潘潘!瑪莉詠科蒂亞!凱特哈德森!Fergie!更不要說還有茱蒂丹契和蘇菲亞羅蘭了!!)拍了一部歌舞片,不去看可能會遭到歌舞片大神(誰?)的譴責,而且我常覺得我是一個最理想的電影觀眾,即使導演沒把他想表達的東西表達完整,我仍然會做出我認為適當的舉動,所以我一不會在看喜劇時擺臭臉,二不會在看恐怖片時大笑,三我永遠會覺得女明星載歌載舞很厲害,所以,我去看了。

華麗年代到底好不好看呢?演員我都很喜歡,尤其小潘潘和瑪麗詠柯蒂亞都表現得很好,妮可基嫚有點可惜(就是...妮可基嫚嘛),歌曲裡我最喜歡凱特哈德森唱的那首Cinema Italiano,但凱特哈德森的角色簡直莫名其妙,把她整個刪除搞不好對整部電影還比較有幫助,至於這電影,我覺得這不是一部電影,這是用對話串起來的MV集錦。

華麗年代給我很多啟發,首先是一個東西可能聚集你所有喜歡的元素,但總體仍然讓人失望,第二是,說到大堆頭電影,沒有誰比得上"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而且人家那部電影裡也有唱歌啊)。

圖片來自開眼電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