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2010金曲獎

如果要我說對今年金曲獎星光大道的印象,那應該就是,"雨好大"吧,瘋狂的暴雨不斷從頭上傾洩而下,星光大道主持人還特別強調這是史上最長的星光大道,在這種暴雨之下,簡直讓人聯想到1998年Alexander McQueen的春夏服裝秀(或者某種"百戰百勝"的橋段。)


啊,如果要對路嘉怡說一句話,那就是,妳應該只選擇胸或腿,一次通通露出來的話,又不是說這是去肯德基點兩塊炸雞餐,可以有一塊胸一塊腿,我覺得實在露太多了,那個裙襬看起來既像是妳無意間把下擺的一邊塞進內褲褲頭,又像是摩登原始人的情趣打扮,只看妳腰部以上是很完美,但一看全身,就...。


我感覺到,小S在整大家,畢竟,打扮成灰姑娘也不是不可以啦,但身為一個成年人應該只在兩種(三種)情況下做,一是你在迪士尼樂園工作,二是你正在演出灰姑娘電影真人版。(三是妳本人就是,呃,灰姑娘。),而且如果當晚的主題是什麼"童話世界"也就罷了,偏偏事後再也沒有接起來,是一件很莫名其妙的事。(而且她後來在台上穿的白色Versace禮服既合身閃爍動人,怎麼想都比這套合適一萬倍。)


開場的國樂演奏帶來一絲廟會的氣息,而沒有舞獅,廟會就不能算是廟會。黃妃的這衣服號稱是老虎,但加上那些不必要的層次就像是一隻舞獅,而底下裙襬的層次安排又讓人想到壯麗鐘乳石洞的內部景觀,那身上的荷葉邊在這種天氣倒是很方便,可以分給全場的來賓把身上擦乾都還有剩,這件衣服的元素太多了,而且沒有兩樣搭配得起來,是一件令人暈眩的服裝。


說真的,我很喜歡曾心梅這打扮,由其是當我回憶過去,這搞不好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覺得曾心梅身上穿的衣服好看,簡單的線條,恰當的肩部設計遮掩了一點手臂,符合年齡的造型,再跟其他人一比,曾心梅擠進今晚的前三名也不成問題,聽起來不可能,但這真的發生了!


我愛范曉萱,我知道她是一個前衛的人(天曉得她有多努力在證明這件事),我可以理解把專輯的封面穿在身上來做多一秒的宣傳也是好的(請支持范曉萱和100%樂團的"赤子"專輯)。但抱歉,妳們整團看起來像是新聞台的颱風新聞現場連線team,大家都剛從水深及胸的泥濘汙水裡走出來,NO。


棉花糖樂團,那女孩身上那是燈罩,不是一個比喻,而是那真的是tord boontje的燈罩,擴展贊助商的範圍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行為!!下次可以叫同團的男團員身上穿茶几,然後你們一起去上"幸福空間"這個節目嗎?


吳建豪和Alisa,剛看到吳建豪的時候我覺得還可以,因為畢竟這是金曲獎嘛,所以一點時髦年輕的氣息是很必要的,但我越多看這衣服幾眼,就越覺得討厭這衣服,除了多層次到一種蠻不講理的地步以外,我想那鬍子也有關係,至於Alisa,到底是哪個天才造型師說服你一次把這兩種趨勢組合在一起的?之前大熱門的墊肩加上秋冬的女性曲線圓裙,結果就是妳看起來上半身比吳建豪還壯,下半身則像是伴娘,花了這麼多努力瘦身,結果卻沒辦法從這衣服展露出來,是一件多麼可惜的事。


我很喜歡陳綺貞身上這件紅色的Lanvin禮服,腰間鬆鬆繫著的黑色絲帶適度的強調了腰身,而又不過分,再加上她那種清新的氣息,我覺得是很成功的裝扮,唯一的可惜之處是她頭髮塌了,不過,天氣可不是她能控制的啊。


就像某補品廣告裡媽媽的口氣"平平是Lanvin,那诶差價追",徐佳瑩這套衣服,同時顯得狼狽,痛苦,又凌亂,那腰帶從顏色到質感都看起來像是封箱膠帶,彷彿是她穿好衣服以後左看右看決定自己想要有腰,剛好那邊有一點上次搬家剩下的膠帶(而且長度還不太夠),便用力的把它黏在衣服的腰部,還有這髮型真是,呃,不適合妳啊。(不過至少鞋子很可愛啦)


本次延續穿有黑蝴蝶結的白禮服這傳統的人是林依晨,不過,這件衣服一旦把裙擺放下來(難為她一路拎著走紅毯,彷彿要去洗床單),其實是一件兼具氣勢與浪漫的華服,如果天公作美(或主辦單位有想到雨天備案搭個篷的話),可能可以看見這洋裝走動起來的動感。


蕭敬騰梳著古裝髮型出現在會場,彷彿復活秦俑,不過,他身上的外套細節裝飾很精緻,跟他原本就有點中性的形象很搭配。


我很喜歡莫文蔚這件衣服,線條簡潔,非常的合身,色彩也很飽滿,不是正紅的這個顏色不至於與紅地毯撞色,項鍊的搭配則使得整個造型增添了一點時尚感,而且今年終於不再是亮晶晶短洋裝了,為莫文蔚鼓掌。


身為永遠大膽嘗試的男星,陳奕迅這次也沒讓大家失望,Chanel的米白色立領外套和瘋狂如同一朵雲的髮型加上眼線,整體顯得非常有樂趣,我唯一有意見的就是,一定要穿淺色褲子嗎...


並沒有走上紅毯的那英(有啦,她有走,主持人還有大喊"是那英",只是隨及就被切掉了),大家沒看到她其實還蠻可惜的,這件衣服腰間的皺摺細節跟整體感,是很有巨星架式的。


最後自然是阿密特,她這身金光閃閃的服裝,讓人聯想到異型的幼體,就是那種會唰的一聲黏在人臉上的東西(英文叫做"facehugger")。

(至於今年的金曲獎紅地毯無不無聊,這種事還要我說嗎!!)

圖片來自中時電子報,聯合新聞網,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