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服裝雜誌偶爾會做一種攝影單元(是我最喜歡的單元之一),就是from runway to reality,由模特兒穿上服裝秀上的成套造型,對照另一頁把其中的重要單品穿成適合在日常生活中的搭配,我覺得這是雜誌展現功力的一個重要部分。

其實很多品牌也會把服裝秀上的概念轉化成更為實穿的單品,好比balenciaga不久前出的樂高配色機車包,就讓人想起幾年前它們以樂高為零感設計出的鞋款。Martin Margiela最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之一應該是那件假髮外套,今年秋冬很顯然的是同一個概念,它們推出了假髮圍巾(還有金髮和棕髮兩種選擇)。

不過我發現,頭髮這種東西,實在是多多益善,多到做成一件外套很有衝擊性,做成圍巾嘛,只讓人覺得幹嘛把接髮的髮片圍在脖子上而已(然後這東西本身看起來像是硬要留長髮的地中海禿中年人的鳥瞰圖)。

最後,我想到之前的一個電影海報,那部電影叫做"陰宅",然後垂掛的宣傳品上面小女孩的頭像有真的頭髮,我每次都猛然看成"陰毛"兩個字(這兩件事有關嗎)。

圖片來自luisaviar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