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Comme des Garcons

川久保玲自然是本世代最具爭議性,最前衛,最不害怕嘗試的設計師之一,在2011年的春季男裝,她選擇了(其實已經有點老套的)骷髏做主題,不過,她把骷髏圖案堆疊,做出一種迷彩或印花的效果,有些效果還蠻搶眼的。


簡單的黑色西裝外套搭配過膝短褲,過膝短褲是由黑白格(另一個讓人想到這牌子的元素)和骷髏印花結合起來的,胯下流洩出這麼多萬頭鑽動,讓人感到有點不安。


白襯衫搭配緊身褲,不過重點不在這個人身上,而是他後面往回走的那個背影,這系列的襯衫背後都有個大型骷髏的剪影拼接,從這裡可以看出一個設計師如何把同一個主題以不同的比例實驗在不同的地方。我想這襯衫可能是這系列中最具商業賣點的東西。


在以黑白灰為主的系列裡,唯一的色彩就是這種血淋淋的大紅,這件開腸破肚的紅色外套效果很強烈。(春夏穿至少很通風啦)


不同大小,不同排列方式的兩種印花搭配,其實我還蠻喜歡這件骷髏西裝外套的,有種"一將功成萬骨枯"的味道。


不過,我並不覺得讓男模穿上寬鬆沒型,連老太太也不願意穿的印花過膝飄飄裙算是前衛,即使上面的骷髏是外星人臉也一樣,這純粹是醜。

圖片及完整系列來自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