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Prada

你永遠可以信賴Prada做出一些最驚人的男裝,比如之前的衛生褲或肚兜或小蓬裙,Prada一直在挑戰的是一種主流性別氣質和品味界線的議題,在2011年春夏,Prada的男裝不見得是,呃,最讓人想穿上身的,但絕對很值得一看。(至少在這一季,他們的用色是最有春夏感的。)


她以這牌子經典的合身西裝開場,但脖子上的東西讓我有點心驚,我本來以為是健康的運動員鈦項鍊(可怕),結果是運動墨鏡(還是可怕),不過,戴在脖子上總比戴在臉上好,I Guess.


整套單寧布料的搭配,從巨大的V領上衣到寬鬆短褲,都令人啞口無言,融合了小吃攤廚師的圍裙線條和小一新生制服的僵硬,讓人很想問她一聲為什麼,但,一場秀裡如果沒有幾個WTF的時刻,也算不得是Prada了。


跟上一套相比,我覺得這個造型是有可能出現在日常生活中的,如果中華電信或哪家有線電視業者派來你家接線的人員,穿上這個都是非常合理的,腰間甚至有一個小包可以放工具,此外我想不出在我們沒有從事接線相關行業的人裡面,要如何把這個腰包搭配的正常而好看。


跟前面的單寧造型類似的輪廓,還有跟上面那件一樣有著鮮豔飾邊的襯衫,不過因為色彩,沒有單寧那件那麼嚇人,鞋子跟包包倒是很有趣。


這套看起來像是哪個護校的(女生)制服之類。


然後是這件橫條上衣,那個厚度讓人心生畏懼,這種長版設計很難討好,在又高又瘦的model身上都顯得有點臃腫,穿在路人身上應該完全可以傳遞出一個冬瓜與海洋結合的意象吧(WHY)。


不過,這雙融合了不同鞋款(皮鞋,草底,運動鞋膠底)的刻花皮鞋我還蠻喜歡的,首先當然是,這種厚底可以增高...(留言裡有人說到增高應該於無形之間,但這目的你可以說它不是增高,而是設計啊,算是一兼二顧)我覺得藉由鞋底不同材質的組合,跟鞋面的搭配是有趣的。


最後,則是這個袋子,紅白塑膠袋的外型,揉皺仿舊處理的皮革,大型英文字母的拼貼,跟搶眼的顏色,我簡直感覺到Prada在向我一邊招手一邊說"這個是你會喜歡的東西吧!!"(哼,我喜歡有底的謝謝)。

圖片及完整系列都來自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