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Yves Saint Laurent

我常覺得YSL的男裝總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怪,不知道是在比例上,還是造型上,總有種不大合身的尷尬氣息,當然,也可能是因為他們的剪裁純粹是那種特色,不對我的胃口罷了。2011年的春夏男裝也不例外,儘管仍然有一些實穿的單品,但大部分的造型都令人困惑。


從第一套的小圓盒帽子就充滿了奇妙的感覺,涼鞋搭上黑襪子又是一個莫明其妙的點,至於衣服本身,我覺得把腰帶加在外套外面是不可能在市面上流行的,所以設計師們還是死了這條心吧。


寬鬆如同褲裙的短褲,搭配(還不錯的)駝色外套,和看起來很可疑的上衣(好像是西裝背心,但又不是),我很想知道,除了無意間把短褲拉得太高腰意外穿出這種效果的中年人以外,到底有誰會想買這件褲子?


寬鬆的短袖襯衫,搭配米色高腰打折寬褲(高腰打折寬褲!!),以及,本造型的精華,豹紋的保暖護腰,這造型單看任何一件都很難激起購買慾望,然後組合在一起更把這些東西推向了新的高峰,到達一個令人嘆息的世界。


繼寬鬆如同褲裙的短褲之後,本系列又推出了更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高潮,那就是,阿婆大內褲!高腰的圓點阿婆大內褲,搭配長袖的polo領上衣,融合了老夫老妻於一身的這個造型,讓人覺得這個男模口袋裡應該有一瓶大茂黑瓜,可以自己一個人分飾兩角演出"老伴明天吃素"的那個經典廣告。


到比較後面的這件印花西裝外套,相比之下其實還滿不錯的,從前面的小圓帽和豹紋,可以看出這系列有個北非的主題,所以這種有點民俗感的印花放在這個系列裡很恰當,但我認為這造型貪多嚼不爛,如果能夠不要那個腰封就好了。

圖片及完整系列來自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