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因了解而分開


我想這世上的衣著配件(或,任何其他需要抉擇的東西)可以分成幾類,一種是,你喜歡也適合你(太棒了),你既不喜歡也不適合你(也不錯,互不相干),其實適合你但你不喜歡(有點可惜,不過既然不喜歡就沒什麼好談的),跟,引發無數問題,並且讓我寫下本blog超過半數以上文章的,你喜歡但其實不適合你。

我在讀"美味關係"的時候,作者提到她年輕時常常幻想穿著鬆垮垮的露肩毛衣做紅酒燉牛肉給心儀的人吃,長大以後才發現,1.她不是適合穿露肩毛衣的窈窕佳人。2.那種衣服從八零年代末期以後就不是性感服裝了。

以上這段究竟跟這雙Burberry靴子有什麼關係呢?當然,是因為我很喜歡這雙靴子,襯裡的羔羊毛是這季秋冬的重點,把褲腳塞進去以後露出一點毛絨絨的地方很別致,不太尖也不太圓的鞋頭,既不過度流氣也不至於傻頭傻腦,我認為是今年秋冬最值得推薦的鞋子之一,如果,重點來了,如果腿很長的人搭配秋冬的大衣一定非常有時尚感,只可惜,我不是。

有時候因為了解而分開,不是因為了解對方,而是了解自己以後才發現,分開還是對兩方面都比較好,再見,靴子,一定會有腿比較長的人來穿你的(或者我買大一個尺碼然後在裡面裝個三層增高鞋墊,算了,這樣的話我不如加入馬戲團去踩高蹺還有錢賺)。

圖片來自select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