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誰是威力



美麗的孫芸芸和她的姊妹們一起成立了一個彩妝品牌,一樣美麗但風情不同,自稱在大學主修文學以及是一位作家的姊姊孫瑩瑩寫了一篇驚心動魄,哦不,觸動人心的文案

在這文章的最後,講到好姊妹們的個性,孫瑩瑩提到自己的時候,說"Willi說我是個美人魚",此時應該很多稍有好奇心的朋友都會想說威力是哪位,是她的新歡嗎?還是一個神祕的愛慕者?還是,比如是妹妹小孩的英文名?

由於這篇文章是中英對照的,所以讓我們從英文來找線索"at last me myself, welli guess Im the passive siren",首先,不說威力拼法不一樣,威力為什麼要猜她是個被動的女海妖(或,消極的警笛聲)?(還是她想說的是熱情,熱情是passionate,至少在普通人的英文課本裡是這樣。)

經歷一個下午的苦思(真是一個沒有生產力的下午),我忽然頓悟了,其實威力根本不存在!她只是寫英文寫到忘我忘記打空格而已。well I guess I'm the passive siren.(至於她為什麼要覺得自己是被動的女海妖或消極的警笛聲,仍然是個謎。)

update:根據專業人士指出,passive siren在工業上指的是"被動式警報器"(好一個沒有幫助的update)。

圖片來自網頁截圖,點圖可以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