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捕蠅草(為何標題不能斜體)



捕蠅草學名:Dionaea muscipula(謝謝更正,加了斜體以後氣勢更增!),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據說因為葉片邊緣會有規則狀的刺毛,那種感覺就像維納斯的睫毛一般,所以英文名稱為Venus Flytrap,意思是「維納斯的捕蠅陷阱」。中文及日文對捕蠅草還有「蒼蠅的地獄」(ハエジゴク)這個別名。其主要特徵就是能夠很迅速的關閉葉片捕食昆蟲,這是種和其遠親豬籠草一樣的食肉植物之一,在茅膏菜科捕蠅草屬中僅此一種。

天后Jolin在這裡為了鼓勵大家親近大自然,特別在肩膀上裝了兩個,至於身上的絨毛和整體的黑配色,和對比之下顯得非常纖細的腿,則象徵著蒼蠅,在一個人身上能同時表現出大自然的弱肉強食,掠食者與被掠食者的關係,又因為吊襪帶和內褲帶有一絲危險女人香的氣息,連捕蠅草和蒼蠅的象徵面都照顧到了,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不扯那麼多淡的話,Jolin,你穿Rihanna去年的打歌服幹嘛?)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及這裡,捕蠅草資料來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