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2011 Golden Globes

今年的金球獎頒獎典禮,讓人深深的覺得自己的字典裡淺色的形容詞不夠,各式的像冰砂的顏色,多半跟膚色有點關係,輕飄飄的是很有春天的感覺,但看到第五個人又是這種不痛不癢的淡色,就會讓人有種淡出鳥來,想加鹽或醬油的感覺,因此,偶然看到的強烈色彩就亮眼多了。


得到女主角獎的Natalie Portman,她身上那朵紅玫瑰的裝飾其實很別致,雖然整體看來像是一朵玫瑰放在緞面寢具上,不過我覺得是以一種好的方式,那種垂墜處理穿在懷孕的人身上也很美。唯一的缺點我想是首飾的選擇上,我覺得項鍊和那朵花感覺很衝突,而且其實冷色調的項鍊和那個暖意的衣服色彩也不搭配,感覺拿掉項鍊會更好。


我很喜歡Amy Adams身上這個藍和她的髮色很搭配,這件衣服合身的修長線條也很美,但上身下半部的荷葉邊似嫌多餘,手擺在那邊倒像她隨身攜帶一疊餐巾紙入場一樣。


JLO應該就是傳說中那種在任何照片裡表情都一樣的人吧,我總覺得每次看到她正面面對鏡頭都好像是這個臉,簡直像是紙娃娃一樣,亮晶晶的小斗篷搭配白禮服我覺得還挺有趣的,不過那個半透明圓形的感覺使人想到水母。


Halle Berry一向是紅毯上的常勝軍,所以當我看到她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她這樣就出門了,這衣服感覺未完成,或者說,她只穿好束腹就迫不及待的出來跟大家見面了,說真的她這身馬甲搭上薄紗的造型,跟小S代言產後塑身衣時的樣子到底有何差別?(可能差別在她沒有大力的扭動吧)。


相較於Halle Berry的不可置信,我倒是覺得Christina Aguilera穿這樣不令人驚訝,因為她本來就是一個不合常理的女人啊,所以黑蕾絲包在肉色上面這種造型,對她來說是合理的,當然,看起來像是一個非常花俏,濃妝豔抹的保險套也算合理啦,我想。


Scarlett Johansson這件衣服淡色的薄紗上鑲著珠子其實很纖細精巧,但上半身的比例整個不對,袖子太長了,然後胸部的地方開口或型狀也不對,讓她顯得比較壯碩,所以整體而言變得缺乏時尚氣息,反而帶有一種紅包場歌手的味道。


當然,金縷玉衣是Ann Hathaway身上這件衣服不可避免的聯想,如果她面無表情的躺在地上完全可以在博物館裡而不顯得突兀,不過還好她的髮型和表情都很生動,因而少了一點陪葬的氣息,多了女明星的風華,我覺得這個髮型選得好,放下來而不是梳起來,那種隨興感是這衣服很需要的。


Brangelina再度以組合的方式出場,只是在這裡,Angelina一身翡翠綠的墊肩洋裝看起來像是八零年代肥皂劇裡的賤人,然後Brad Pitt這個油頭加鬍子加墨鏡的樣子,則看起來像是進來年紀大油掉以後的George Michael,對於這麼美麗的一對伴侶而言,這天實在不是一個美麗的日子。


我一向喜歡Tilda Swinton,她這身白襯衫搭上長裙的造型我也覺得很有時尚感,當然,也要是她本身的中性氣質才合適這種搭配,不過我忍不住希望如果裙子不要再是這種淡色就好了,今年的金球獎看到現在這麼多種淡色,讓我感覺自己在挑選油漆樣本,說到油漆樣本,沒挑過的人根本不會相信這世界上有多少種接近白色而不是的顏色。


Sandra Bullock看起來像是在七零年代的時候在高中畢業舞會遇鬼,當時驚嚇過度到現在一直都還沒恢復過來的嬉皮。然後因為一闔眼就會看到可怕的景象,所以多年來都靠著不同的藥物入睡,然後這身打扮是她為了高興和懷舊而穿去市場買有機蔬菜的,不過,認真的來說,希望她可以忘掉2010年的陰霾(和放棄這個瀏海),迎向更美好的明天。


這世上有一種東西叫熨斗,Julianne Moore,有機會妳應該試試看。其實這件衣服的色彩搶眼,樣式強烈,一邊膨袖一邊裸肩,加上金色裝飾的細節很有戲劇效果(伊美黛式的戲劇效果),不過底下皺成這樣,實在讓人無法接受,最重要的,我認為這桃紅跟她的髮色膚色不搭,讓她看起來氣色不好。


最後以Helena Bonham Carter結尾,我一直覺得很神奇,為什麼她總是能以強風吹襲過的狀態出現在每一個場合,今天也不例外,從髮型到洋裝,都充滿了一種跟大自然搏鬥過的痕跡,再加上墨鏡和一腳紅一腳綠的鞋,只有她能在普通的生活中看起來比在電影裡還更瘋狂,人生的自由自在,在她身上充分的展現了。

圖片來自thecut

謝謝,拼錯已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