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三節

話說這次的金曲獎,有本人最愛的大型典禮主持人侯佩岑,雖然她在紅地毯上打出安全牌,不過,她在典禮過程中換的衣服果然不負我的期望,以主題式的搭配(才沒這回事)令人眼前一亮。


當我一看到她以捲髮搭配這件黃綠刺繡禮服出現在台上時,"舞獅"(好啦,我心裡想的其實是台語發音的"朗塞")這兩個字就出現在我的腦海,當然,舞獅是我們華人的傳統文化,在這個金曲盛會上向舞獅致意,是一件很恰當的事。


但,當我看到這套時就感到不妙了,那像蒸煮過的粽葉顏色,那質感和纏繞的感覺,很顯然(哪有)的靈感是來自粽子,既然有了過年的舞獅和端午的粽子,讓我期待起她下一套衣服一定是來自中秋佳節,我想不是嫦娥奔月,就是玉兔擣藥吧。


結果,出乎意料的!不是嫦娥,不是玉兔!身著黑色滾邊無袖白上衣的她,顯然靈感來源是伐桂的吳剛啊!!

(不過當然,其實這是三套漂亮的衣服,就像這三個傳統節日一樣美好。)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