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Clueless


當年翻譯成獨領風騷的這部電影,Clueless,絕對是我最愛的十部電影之一,前兩年美國娛樂週刊選出的新一百部經典,這部電影名列42,還勝過神鬼戰士(這譯名到底是什麼意思?),和致命的吸引力。

如果你讀過珍奧斯汀,應該會知道其實Clueless這部電影的故事是對她的作品"Emma"的現代演繹,我覺得從經典文學作品改編的電影裡,這一部有其獨特位置。

至於為什麼會最近又會想到,是因為我看到Leighton Meester穿著短版的針織上衣搭配格子裙,還有Alexander Wang推出的透明襯衫,以及著名的骨董服裝店Decades最近強力主打Alaia("Oh, no. You don't understand this is an Alaia." "An a-what-a?" "It's like a totally important designer!"),最近時尚界有些人開始往九零年代去尋找靈感,我個人認為,Clueless是九零年代時尚的代表作。

圖片來自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