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賤人就是矯情

我前些時很沉迷穿搭部落客,總覺得無比甜美無比溫馨好像四周都是彩虹和泡泡,妞兒生火推推,底下留言也一團和氣總是好美好瘦(無論格主是否真的美或瘦,穿搭文想必引出了人心善良的一面。)但我每次看到在那些所謂邀稿合作的平價服裝穿搭下面,有人老是要問"你背的那個包包在哪買的""你沒提到的那雙鞋是什麼牌子",就令我心頭火起。

因為有些穿搭部落客用來搭幾百塊東西的包包首飾往往是Chanel,Fendi或Bvlgari,鞋子則有miu miu甚至Chloe這種選擇,你覺得她搭得好看有質感,往往是那些名牌的配件壓場,而不是衣服本身有多棒,其實,平價與高價的混搭本來就很時髦,莎朗史東就用Gap上衣搭配Armani禮服,Kate Moss混搭二手舊衣和高級名牌也不是一天兩天了,這種搭配方法的確很好不可不學。

但我受不了的是不誠實,什麼,我覺得這個包包這鞋雖然不是真皮但質感很好,本來嘛,賣東西老王賣瓜無可厚非,但如果私自用的東西都是這些國際名牌,我實在不能相信這些人會真心覺得他們收錢去推薦的那個東西質感有多好,誠實點說,我的搭配術是用精品和平價品混搭出質感時尚感來會要了你的命嗎,為什麼刻意忽略不提那些其實非常顯眼的名牌,甚至還反過頭來說不必買精品,因為自己正在推銷的這貨很好呢(那你自己幹嘛買一堆名牌?等等,因為他可以,他推銷大家這些便宜貨收的錢又可以去名牌血拼了),當然,自己的私物是真貨卻推薦大家買長得像的東西,就又更過分了點。

那麼,矯情的賤人到底是誰呢?好吧,其實是我,話說我幾個月前其實有接過一個跟某大購物網站的合作,結果看到出來的成果痛哭失聲,覺得自己守身如玉多年(有嗎)一朝就這樣為了(好吧不少)錢,把清譽丟在地上踩,不管經紀人在遠地高山症發作中,硬是奪命連環叩她要退錢撤掉那個合作案。

既想要賺那個錢又想要堅持一點什麼,我果然是矯情的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