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2014 Oscars

今年的第一篇就由奧斯卡開始!奧斯卡一向是頒獎典禮界最耀眼的,不管是出席的明星的重量級,或者是時尚上面,許多品牌會特別為女星製作出席這個場合的禮服,當然,由於它的隆重特質,大部分的女星都以豪華大器鎮得住場面的服裝出席,讓我們來看看今年有什麼令人驚豔,又有什麼令人驚嚇的服裝吧。


Cate Blanchett的珠寶髮型化妝,都非常完美,Armani晚禮服的膚色薄紗上面有精緻的裝飾,但在服裝上常有大膽冒險的她,這次的選擇似嫌安全了一點,這是一套讓人看見她,而不是在禮服上先聲奪人的造型,但當然,如果妳已經做好得獎的準備的話,這是最襯獎座的了。


Amy Adams身上的Gucci深藍色禮服十分得體,我喜歡平口露肩的地方那一點點的反折變化,搭配上紅色的耳環相當搶眼,但話說回來了,這就是個美麗的女明星穿著一件合身的晚禮服罷了。


不同於她的演技,Meryl Streep過去的服裝選擇,不是水準最穩定的,有時候她穿的很好看,有時候又讓人質疑她在想什麼,這次的白色上衣搭配黑長裙我很喜歡,腰帶和包包的搭配多了一點時尚感,這是一套符合年齡身分又具有時尚感的造型。


Sandra Bullock也穿了深藍色,但她的Alexander McQueen可比Amy Adams的有趣多了,上面的垂墜細節跟後面的裙擺,增添了必要的戲劇性,首飾搭配正確合理,截至目前為止,所有的人都充分的展現了美感以及身為最佳女主角入圍女星的大器。


這次的頒獎季節,最耀眼的時尚新星就是Lupita Nyong'o,她一路在頒獎典禮過關斬將,所有的禮服選擇都令人讚賞,簡直就是灰姑娘的故事,奧斯卡也不例外,其實,她的這件Prada禮服就讓我想起灰姑娘,冰藍色的飄逸裙襬,搭上髮飾和耳環,整體的感覺新鮮年輕,而又有氣勢,我想這是這次我最喜歡的造型之一。


Sally Hawkins的Valentino穿在她身上顯得很沈重,本來應該很精緻的刺繡,不知道為什麼顯得不甚高貴,似乎她撐不起這麼多布料這麼多細節,髮型也沒幫上多少忙,她看起來像那種七零年代泛黃老照片裡的新娘,捧花是紅玫瑰滿天星和文竹,一路垂到小腿的一半不上不下長度那種。


Jennifer Lawrence的大紅禮服不知道是什麼牌子(少來,當然是Dior),我一向喜歡大紅的禮服,它是一個野心勃勃脫穎而出的顏色,髮型和珠寶也很恰當,但我不太懂為什麼屁股上有耳朵,也許單純的大紅色合身平口露肩對設計師來說太缺乏挑戰性了,所以會想做點什麼,但屁股應該不需要更好的聽力吧。


Julia Roberts的黑色Givenchy禮服十分令人沮喪,我對那布料也沒感覺,上半身的剪裁比例不知道哪裡怪怪的,還多出一塊意義不明的蕾絲,但主要是她的化妝和髮色,整體呈現出一種缺乏閃耀光彩的感覺,好像需要潤絲或拋光之類。


一洗去年內建乳頭兼平淡無聊粉紅禮服的回憶,Ann Hathaway的Gucci禮服閃耀性感,而且時尚,簡單的線條,和特別的裝飾。她其實不適合太過女性化的衣服,反而像這樣帶點態度的,硬一點的禮服穿在她身上都很好看,也搭配她的短髮。


孕婦的禮服很難掌握,Kerry Washington的化妝髮型露一腿都很好看,但這件Jason Wu看起來像是圍在身上的床單(而且皺了),然後再用一個髮夾固定,大概她隨時要臨盆所以選了一件穿著生孩子也非常方便的款式吧(才不是)。


跟她一起去床單店的還有Penelope Cruz,她的床單圍法複雜些,還繫了一條緞帶,我覺得右手上面垂掛的布料本身太多了,大概是一個鋪平以後出席的其他明星都可以坐在她衣服上野餐的概念。


床組都有了兩組,那還有房間裡的其他部分嗎?Jennifer Garner顯然是一個流線風格的水晶吊燈,這件Oscar de la Renta走動起來十分閃爍,但站定時顯得有些僵硬,而且上半身跟下身似乎不太接得上(阿就下半身是個水晶吊燈啊)。


Angelina Jolie有時候展現出百分之百的好萊塢巨星風華,很可惜的,今年沒有,有時候她會展現出百分之百的肥皂劇賤人風範,很可惜的,今年也沒有,今年呈現的是個漸層的抹布概念,雖然閃閃發亮,但上半身的細節安排讓其實沒有下垂的地方也顯得下垂了。


我喜歡Kate Hudson的Versace小斗篷禮服(之類,後來她頒獎時那東西不見了,顯然是個可拆式的),今年肥皂劇賤人造型由她接棒,我想是因為性感的低胸剪裁,和強勁的肩線,讓這套衣服非常適合穿去甩人耳光或把飲料潑在別人臉上。


當然,甩巴掌不是一個人的事,在現場可以跟Kate Hudson互甩的人應該非身穿Dior的Charlize Theron莫屬,這件衣服的裙襬十分有意思,但整個焦點應該都在腰部以上吧,華麗的珠寶,和鋒利的上半身剪裁,是個很強而有力的造型。


Jessica Biel的Chanel粉色系露肩禮服不痛不癢不過不失,是件好看的衣服,但我覺得缺乏衝擊性,珠寶的搭配太硬了,跟這件夢幻淡色裝飾精細的禮服有些不協調,頭髮耳環項鍊手鐲,似乎有點太多,拿掉一些,可能會更適合這件禮服夢幻的調性。


我喜歡Naomi Watts的白色Calvin Klein禮服,我喜歡那個領口和小袖子,也覺得她的珠寶與這件衣服相得益彰,黑白二色的包包和衣服也搭配得宜,很喜歡這種一切都搭配得宜恰到好處的感覺,今年淺色的禮服很多,但這件白的是我最喜歡的幾件之一。


Anna Kendrick似乎無法決定要穿這件單肩的黑色禮服,還是那件上半身有薄紗設計的,她也沒半法決定要穿長的,還是短的,還是要穿這件冰上世界的紅色珠飾亮晶晶,所以她把這幾件拆了然後一次把所有細節擺在身上,她看起來像是一個禮服設計元素的吃到飽拼盤,我始終不懂為什麼有人去吃吃到飽會把巧克力蛋糕和蝦子放在同一個盤上,就像我不懂這件J. Mendel一樣。


是的,因為這張照片,這件Escada的禮服,我剛剛google了"Viola Davis Pregnant"這個關鍵字,得知她四十八歲,而且她之前挺著肚子就已經被懷疑了,只是目前尚未有人證實。我很喜歡這個顏色,但這禮服的剪裁實在對她沒什麼幫助,胸部以上她看起來容光煥發,但不管她是否有孕,這衣服的下半部都是不對勁的。

最後:
1. Lady Gaga什麼時候開始是長這樣的?
2. 她去那裏幹嘛?
3. 看到她身上穿的衣服這麼合理好不習慣喔。

圖片來自the cut及Vogue.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