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2022金鐘獎節目類



今天的紅毯主持人是焦凡凡和薛紀綱,兩人以不常見的粉紅和粉紫搭配出場,分開看淺紫色西裝上的黑色裝飾是不必要的,粉色晚禮服的花朵似是略微多餘,兩人搭配看起來像兩球冰淇淋。


典禮主持人是唐老師和曾國城,曾國城的發光西裝令人有點困惑,因為是一個黃魚的色澤,唐老師的立體裝飾外套是一個出乎意料的選擇,立體的細節處理多了一點巧思在裡面,如果問我對這件衣服的感覺,我只能說她的妝髮真的很美。


我很喜歡Lulu今晚的第一套禮服,粉紅色的蓬裙設計很可能會顯得過度甜美或正式,復古感的蝴蝶結和花苞狀的剪裁,配上底下的多層次薄紗,真的是一件很夢幻的禮服,但是配上黑色的刺繡手套給整個造型一點不同的風味,裙擺的長度讓整件衣服顯得輕盈,珠寶搭配恰到好處,是兼顧可愛和大器的選擇。


第二次走上紅毯就是比較基本的黑色合身流線禮服,是屬於令人過目即忘的款式,不過他在這麼短的時間換髮型我個人倒是十分佩服她的髮型,這張照片裡面還有陳漢典。


曾寶儀的黃色洋裝是一個亮點,一般來說選擇這個顏色的人本來就不多,我喜歡微微的墊肩和領口的鏈條細節,跟裙擺流暢的垂墜度,我認為是一個正式但又有時尚感的選擇。頭上的瑜伽髮型可以再斟酌一下。


卓文萱一下帶大家來到國際婚紗大展,白色禮服要沒有婚紗感實在是一個挑戰,感覺他等一下要跟大家敬酒之類。


蔡尚樺的金鍊細節很好,我覺得給衣服多了一點流動感,但是這件衣服的上半部實在太緊了,感覺他的胸部呈現隨時要投奔自由的狀態。


鍾欣凌的紫色皺摺禮服是一個很別緻的選擇,不是一個常見的色彩或質料,整體看起來有點像在熱帶雨林探險時會發現的一種新種花卉。


看多了各種對男裝的新詮釋,反而覺得謝坤達中規中矩的這套黑色晚宴西裝十分亮眼,合身程度和質料搭配都恰到好處,有時候男裝實在不需要太大膽的嘗試,把所有細節都做對也可以達到這麼亮眼的效果。


一樣是白色禮服,趙岱新的白色就沒有婚紗大展感,因為上衣巧妙的挖空設計搭上長袖,這樣的設計顯得很有現代感,也顯得比較青春,白色在這裡的設計是有效的。


溫貞菱選了一個寬大裙襬搭配長褲的款式,算是一個比較不一樣的選擇,下半身我蠻喜歡的,上半身則看起來像戴著墨鏡和口罩的一張臉。不過整體而言仍然很有氣勢。


林柏宏出乎意料的選擇了性感的無袖深V領路線,希望有媒體可以說林柏宏辣翻紅毯,那會真的很有趣(自己說了啊)。


楊貴媚的粉紅配橘西裝套裝配色大膽,但整體顯得很吉利大吉大利這樣,我喜歡披掛的外衣創造出來的垂墜感,但是整體而言似乎有點像會出現在哪裡的一個招牌(哪裡)。


小S看起來像泰國的一座廟。不是說這座廟不美或是很奇怪,這就是一個很金光閃閃感覺許願以後要記得去還願的一座泰國的廟,如果再多幾隻手就是四面佛了啊。


Akira的絲絨正裝有著有趣的領片和鑲邊細節,上衣的長度恰到好處,是很注重細節的部分,那個盤扣和拼色的絲瓜領可不容易穿啊,但是他很好的駕馭了這個出色的造型。


圖片來自Vogue、ELLE、美麗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