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2019金曲獎

今年的金曲獎紅毯有許多特點,因為今天氣溫極高,看到被訪問的明星在鏡頭前的一分鐘內妝容逐漸泛油,頭髮逐漸變形,真是令人難忘的體驗,另外,今年金曲獎的男裝精彩萬分,呈現了男裝的多樣化風貌,終於不再是女星天下,我覺得非常有趣。

紅毯主持人Neddis(我知道是Dennis,不過他一直念顛倒一個入圍者的名字,所以今天我決定叫他Neddis)和瑪麗兩個人在事前顯然沒有想過對方會穿什麼,我喜歡瑪麗這件印花裙子,我個人會覺得上衣似乎看以簡單一點,但這荷葉邊也不錯。Neddis的衣服質料普通,褲子太緊,淺藍色又有點太搶眼,花領結和別針互相競爭,今天不是Neddis的天。

今年的主持人是Lulu,他走上紅毯時我個人有倒吸一口氣,因為這是一個勇敢的選擇,但至於為何會做出這個選擇,我是無法理解的,因為他不可能試穿這套衣服照鏡子以後心想「很好,我看起來像灑了海苔粉的蛋捲,太棒了,這就是我要的效果,上衣看起來像腳踏車坐墊更是大加分!棒!」。


今天紅毯第一個讓我眼前一亮的造型是鄭宜農,我覺得大紅色的寬版西裝真的很不容易穿,可是他用不同輕重的材質互相搭配,搭上球鞋也很具個人風格,髮型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看起來像是綁頭髮綁很久放開以後的變形效果。


陳奕迅永遠都是讓人期待而且不失望的紅毯明星,這次用皮外套搭配白襯衫和窄版領帶,剪裁稍微寬鬆的長褲構成一個當代的輪廓,鞋子把整個造型統整起來,而且我個人最敬佩的一點是在這個氣溫下穿皮衣,但他看起來十分乾爽,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


其實我覺得信身上的白襯衫很好看,但比較適合桂綸鎂穿去拍牛奶廣告(總之就是那種訴求清新的產品),項鍊也很好看,但比較適合桂綸鎂戴去參加金馬獎,如果你以為這是一個「把衣服還給桂綸鎂!」的標準貼文你就錯了,因為底下的運動褲是屬於公園晨運阿北的。


紀曉君的紅色禮服在電視上看起來很美,氣勢跟性感都有做到,但我找不到一張拍得好的照片,而且我看到這張照片時,忍不住有點強迫症的一直去掠我自己臉上不存在的瀏海。


言承旭也來了。他的黑色西裝搭配花襯衫我覺得還不錯,但我不喜歡搭配的靴子,在男裝比較鬆綁的今年,整個造型因此顯的有點沈重。


艾怡良走了一個輕車熟路的閃亮女明星路線,他的銀色亮片洋裝當然不是什麼劃時代的發明,但恰到好處的珠寶搭配,還是產生出一種女星氣勢,算了我不想再談銀色的閃亮洋裝了,因為我已經把人生詞庫裡對於銀色閃亮洋裝的形容詞都用完了(力竭)。


許富凱逐漸成為紅毯上值得注目的新星(這是我在之前沒想過我會寫的一個句子),因為不管怎樣,他的紅毯打扮每次都卯足全力,這種精神非常值得嘉許,寬鬆長褲、高跟靴子,以及細長紅領帶,我可以感受到他在這造型裡散發的喜悅跟一點葉璦菱的Vibe。


今年是「沒想到我會寫這句話」之年,因為我也沒想到我會寫「今年紅毯打扮最性感的是王彩樺」,但真的是,著是一件大露背正面有多處透明的性感禮服,但我很懷疑明天報紙會寫「王彩樺透視禮服辣翻」。


李千娜的白色禮服靠露一腿增添一點現代感,不然這個白色前襟交叉,加上寬長袖基本上就是一個古人的內衣,我覺得他頭髮上的閃亮細節很漂亮,只是這衣服實在缺少一點令人驚豔的元素。


Ozi的條紋雙排扣西裝恰到好處,我覺得整個造型都顯示出功力,既不會失去頒獎典禮的盛裝感,也具有年輕和現代的氣息,從珠寶搭配到西裝剪裁,我覺得都很成功,最重要的,不會覺得「這衣服很搶眼」,而是這個衣服創造出與這個人搭配的一種氣質。


孫盛希的金色禮服,上半部的合身剪裁以及呼之欲出的效果,是這個品牌的招牌,上面的垂墜細節讓這衣服不至於顯得那麼讓人難以呼吸,搭配這衣服的髮型稍嫌輕鬆了一點,在有很多有趣選擇的今天,這禮服似乎更是一件金馬獎禮服。


旺福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團體組合,我覺得用這種鮮艷色做四人搭配,沒有都穿一樣衣服的傻頭傻腦。但因為明亮的色彩又很有整體感,堪稱新一代的天線寶寶(才不是!)。


劉柏辛是終於成功駕馭「我只有穿一件西裝外套」這個效果的第一人,這件西裝外套的長度恰到好處,不會短到有沒穿褲的尷尬,也沒有長到犧牲了腿長,鞋子有足夠的份量去平衡上半身,簡單的後梳髮型和剛剛好的墊肩,我非常喜歡這個造型。


茄子蛋的造型令人眼花撩亂,但我覺得很有意思,因為有種復古的混搭感,好像雖然沒有刻意搭配,但卻有種屬於同一個時區的奇妙連結。


蕭敬騰再度的不讓大家失望,以突破性的打扮出席,那件超高腰的寬版長褲,那條寬大的花領帶,那件名牌花紋的西裝外套,那充滿時代感的髮型,忍不住讓人想為他輕輕唱首歌,那首歌就是:

豬哥亮的歌廳秀,豬哥亮的歌廳秀,
七彩燈光變化濟,HI-FI音響頭一家。
綜藝笑劇,逐項會;豬哥亮的主持,娛樂咱大家。
訪問歌星,乎咱笑咳咳,全省找嘸第二家!
豬哥亮的歌廳秀,親像好酒沉甕底;
朋友看完,一個報一個,一家報一家!
豬哥亮的歌廳秀,(尚蓋讚!)節目精彩嘸問題。

真的好酒沉甕底尚蓋讚啦。

圖片來自美麗佳人、Vogue、GQ、UDN及中央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