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9日 星期六

2024金鐘獎戲劇類

 

今年的紅毯主持人是楊小黎和侯彥西,我一直覺得在紅毯上穿純白是一很冒險的事,怎麼看都有像新娘的可能性,雖然像新娘也不是件壞事,不過侯彥西的刺繡深紫紅色西裝外套頗有丈母娘之風也算搭得起來(?)



姚淳耀的黑色皮革套裝出乎意料的強勁,跳脫傳統男星穿著的輕車熟路,又不失參加典禮的正式感,多了一份個性的感覺。


楊銘威外套上帶點解構的細節很有建築感,我喜歡整體寬鬆的剪裁,他看起來舒適又隨性,我想是很不錯的選擇。


Lulu的黑色禮服我覺得細節應該擇一即可,上半部的大蝴蝶結或下半部的抽象圖案設計,上下半部像是兩件截然不同的衣服接在一起,下半部的圖案很像在顯微鏡下看池塘水會看見的微生物。


孫可芳看起來像小朋友從幼稚園帶回家的勞作,某種花燈或拼貼畫,又因為收在書包裡過所以還弄皺了,這衣服就是小事化大大事化複雜的一個標準例子,如果每件衣服都是傳遞訊息的語言,那這件就是結結巴巴說不好的一段。


鍾瑤的禮服則簡潔有力,我喜歡上面精細的刺繡和禮服本身節制的輪廓,長袖和那個領子的設計,因為微微的布料透視顯得非常性感,搭配的珠寶和鞋也恰到好處。


我喜歡苗可麗衣服的概念,一件迷你洋裝搭上一件大西裝外套,但我單純不喜歡緞面的西裝外套,如果是個一般的西裝料子整體會更有衝突的美感,整體而言是一個怕冷的迪斯可球。


我很喜歡黑嘉嘉的禮服上是一張張的棋譜這個巧思,如果他是開黑白切的老闆娘身上換成黑白切那種雙色複寫紙的點單也是可行的(怎麼可能!)


方志友的銀色禮服十分閃亮,上半身的馬甲剪裁底下似是需要一個魚尾來完成,但也許那樣的輪廓有點老套,整體而言仍然算是成功。


郭雪芙腰間的鏤空算是一點巧思,其他的露肩露腿都是禮服的標準配備,但我覺得銀色的厚底鞋跟這衣服不搭,如果是輕巧一點的鞋子,就可以給這禮服一個完美的結尾。


曾敬驊大膽地露出了腹肌,算是紅毯史上的一大突破,我印象中從沒看過有男星在頒獎典禮上露過肚子,當然,如果擁有那種腹肌,想展露出來也是一件很合理的事。其實衣服深藍搭黑有點怪,不過應該沒人在乎。


我喜歡蔡健雅出其不意的藍色丹寧布選擇,在經典的禮服輪廓裡用材質去做變化,袖子和領口的設計很有意思,算是過了今晚還會讓人記得的一個選擇。


許瑋甯的禮服圖案持續今晚的顯微鏡主題(並沒有這個主題),很像精蟲游向卵子的人體奧妙,她可能想呈現一種電視劇就是創意上的受孕這個概念(沒有,她沒有這樣想)。


柯震東的衣服選擇在紅毯上是出乎意料,以正式度來說,他好像走錯場子,如果是台北時裝周的街拍就百分百合適。


林心如的黑色禮服經典又大器,我特別喜歡她的珠寶,項圈式的設計和那個深深的領口搭配起來十分恰當,露出的肩頸線條令人敬佩。


賈靜雯跟今天大多數的明星一樣選了黑色的禮服,黑色禮服的確是最安全不出錯的選擇,為了環保,他明年可以再穿這件衣服一次,我可能甚至不會記得他同一件穿兩次。


鄭元暢的超大墊肩西裝外套搭上墨鏡有種幽默感,他可能想挑戰有史以來紅毯最大墊肩的紀錄,這個大墊肩真的很難駕馭,要有一定的身高和自信,至於他有沒有挑戰成功也是留給大家去思考(開放式結局這樣)。


楊貴媚的黃黑二色禮服設計上很有巧思,我喜歡上半部的蝴蝶結設計,剪裁非常特別,不過一但黃黑搭配,難免給人他是世界上最正式的皮卡丘之感。


潘儀君的裸膚色禮服本身沒什麼問題,合身而流暢的線條,側腰小露性感是亮點,但胸前的白色荷葉部分則是一個失敗,他看起來像第一次吃西餐把餐巾布塞進領口。


一件格子褲套裝穿了一個林依晨出現在會場。一般來說都是人穿衣,但林依晨和這件衣服的組合則是衣穿人的最佳例子。他承受不起這麼多的衣服,而且如果就是想穿一件真的很搶眼的衣服,選這件也是不值得的犧牲,因為整個側面拖長的地方,就是一個特價寢具組的被單部分。

圖片來自Vogue、GQ、美麗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