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2008 Oscar

本次奧斯卡頒獎典禮特點在孕婦特多(Nicole Kidman, Jessica Alba, Cate Blanchett)還有小女孩也多(Saoirse Ronan,Ellen Page,Miley Ray Cyrus),好像可以看到在前幾年幾乎銷聲匿跡的項鍊今年又復活了(垂吊式耳環則悄悄的消失了),色彩和份量感在今年也出現很多,比起前幾年貼身禮服居多的情況,今年看到的禮服布料的垂墜抓摺效果運用的也比較多.


實至名歸得到最佳女主角的Marion Cotillard穿著Jean Paul Gaultier新系列的高級訂製服,她的禮服讓我興起一股鄉愁,因為每年到了某個時候,我家附近都會舉辦錦鯉的展覽(然後真的養的很大尾的錦鯉冠軍也跟她差不多大條),不過當然了,Gaultier這個系列的主題就是美人魚嘛,而且這套白色的合身魚尾禮服真的非常閃亮(再說總是需要女星做點大膽嘗試嘛,難道妳們這些女星就要讓碧玉的天鵝裝持續稱霸奧斯卡嗎?)


延續動物的主題(哪有 -_-),Penélope Cruz 胸前的毛讓我想起"決戰猩球"(或搞笑用的假胸毛),Chanel的高級訂製服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可以同時做出完美的短夾克和嚇死人的晚禮服,這套晚禮服很搶眼,但是不是好的那方面,假胸毛與窗簾與窗簾下方又噴射出更多的毛,小潘潘和Chanel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繼續延續動物的主題,Kristin Chenoweth穿的Armani高級訂製服系列看起來像是有隻蜘蛛在她身上結網了,而且身體的下半部,在骨盆腔那一帶的線條讓我有點不安,那些線條都指向一個很私密的部位,我覺得如果要拍婦潔液的廣告可能比較適合穿(難言之隱,一洗了之!).

接下來的孕婦組我不會說她們的壞話(也許一點點啦),因為我們連搭公車或捷運都要讓座給孕婦了,怎麼可以隨便造口業咧.

Jessica Alba身穿Marchesa為她製作的孕婦裝,這個顏色很適合她,胸前的一點小羽毛也還滿可愛的,Marchesa這個美國的牌子的特色就在於做工和裝飾,我認為Jeccisa今天非常的美麗.


孕婦組的第二人Cate Blanchett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女演員之一,這套Dries van Noten的紫色絲綢禮服很襯她雪白的膚色(雖然其實有點床單的感覺,讓人想問聲"那這整組買含枕頭套是多少錢?"),配上有祖母綠的項鍊也很搶眼,不過我想Cate本人的外表和個性才是這造型最重要的地方.


Nicole Kidman非常美,臉上的皮膚繃的油光水滑(Botox, anyone?),Balenciaga的禮服普普,只是那項鍊!我覺得是屬於Fab or WTF等級的,一方面我很喜歡亮晶晶又大串的裝飾品,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我比較喜歡亮晶晶又大串的飾品掛在聖誕樹或寒冷地區冬季的屋簷上.(而且你們看過有部色情片是演百人顏射的嘛...算了,當我沒說-_-)

接下來是未成年組.

Miley Ray Cyrus以新入這種場合來說表現得非常好(但是為什麼她會在這裡?既然不准Paris Hilton來參加,一樣跟電影沒啥關聯的她為何可以來?),大紅色的Valentino和不過度華麗的飾品算是很有品味但太過安全的選擇,只是她這麼年輕,應該可以做大膽一點的嚐試,畢竟Valentino的紅禮服隨著年紀漸大還有很多穿的機會嘛.


演出"贖罪"的Saoirse Ronan,我很喜歡她的Alberta Ferretti淺綠色禮服,而且這套衣服的的確確適合她,那色彩和質料都襯托出她的年輕稚嫩,又沒有孩氣,是很成功的打扮.


提名最佳女主角的Ellen Page穿vintage的Jean Louis Scherrer,我也知道她是個少女.但是這套衣服穿起來沒胸沒腰,髮型也有點老氣,整體感覺就是,很普通.

好萊塢女星可能真的很怕被罵,所以"普通"其實是今年的大宗.


Amy Adams的禮服從那小馬甲的剪裁看來應該是Proenza Schuler,這髮型跟Marion Cotillard幾乎一樣,這種合身長禮服配個小皮包實在沒啥可說的.


我很喜歡的Diane Lane這套咖啡色單肩禮服相當普通,腰間貼塊閃亮OK繃好像幫助也沒有很大的樣子.


Laura Linney穿的Michael Kors也普通(拿塊黑色布料一綁就算了?Michael Kors可能忙於發展自己的演藝生涯吧)

接下來的人就沒那麼普通了,不管好壞,畢竟比較有趣.

Hilary Swank穿著薄紗層疊加上刺繡的合身Versace禮服,說真的非常女性化而性感,看著她一年年蛻變成女人,簡直就像是現代/快速版的"美麗佳人歐蘭朵".


說到"美麗佳人歐蘭朵",當然不能不提Tilda Swinton,這套Lanvin的晚禮服雖然略帶黑色大型垃圾袋風味,但是也只有本身就長得不太像人類的Tilda Swinton才適合就是了...


我不是很確定Heidi Klum在想什麼,不過我仔細想想,這套John Galliano的禮服還滿適合穿去搭飛機的,領子可以當靠枕用,那超大拖尾可以拿來當毯子,也許Heidi是預先想到頒獎典禮會搞很久所以才隨身自備頸枕和毯子.


Jennifer Garner穿著Oscar de la Renta,我對這套禮服沒什麼意見(雖然我的確聯想起生長在岩石上的紫菜),但是我覺得Jennifer穿這套衣服似乎略嫌壯碩了.


Anne Hathaway今天整個人喜氣洋洋,穿著大紅色又是拖尾又是垂墜,胸前還有一大串假花,傳統中式婚禮的會場布置也沒那麼誇張,我覺得從去年的大黑蝴蝶結到今年,Anne Hathaway需要學習一下減法.


Geroge Clooney的女伴身上的Valentino禮服,我相當確定之前在裝潢房子的時候,在壁紙樣本裡看過一樣的花色.

Cameron Diaz的Dior禮服示範了抱枕和餐巾的新用法.


一樣在做裝潢的還有Julie Christie,那衣服很顯然是哪家KTV或酒店或虛有其表的豪宅裡的窗簾(還有搭配的窗紗做成手套咧).


本屆最奇怪的couple莫過於Daniel Day-Lewis和他老婆,我覺得棕色的麂皮鞋子好像不太適合這場合(即使跟領子的鑲邊搭配也不行),而且他老婆身上的Christian Lacroix禮服上鑲的珠子比某些摩托車的車頭燈還大.


John Travolta和他老婆Kelly Preston看起來有點營養過剩,Kelly Preston穿的Cavalli(雖然是Cavalli),但是卻很廉價,而且那剪裁讓她看起來有想要趕上好萊塢懷孕風潮的嫌疑.

最後,這些女明星我覺得打扮滿不錯的.

Amy Ryan的深藍色Calvin Klein禮服側面的折子我覺得恰到好處,既修飾體型又顯得別致.


Helen Mirren很懂得與年紀相符且合宜的穿著,在合宜之餘又很華麗耀眼,當然她個人的丰采也不可忽視.


Renée Zellweger穿著銀光閃閃的Carolina Herrera,很有好萊塢一線女星的氣勢,我覺得總是要有這樣的東西才真像是一個好萊塢的大場合,浮華閃亮畢竟是好萊塢不可或缺的元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