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2010年的最後一天

如果像我一樣把每年過年年終的回顧都作成記錄,就會發現每年到年底都會驚覺,天啊這年過得真快,可見一年比大家想像中的短很多。老梗一向為我所熱愛,而且老到一個極致以後,它就是傳統和經典了,所以,關於2010年,我想說。

1. 永遠懷念Alexander McQueen。

2. WTF女王說好了要給侯佩岑,但我希望來年能有更多新血的加入,外國我很看好Leighton Meester,本地的則尚未看到,始終那三強鼎立,多少有點可惜。

3. 今年YSL我認為到達該品牌的低點,女裝老氣男裝怪,皮件則令人愛睏,希望它能多加油,Lanvin則達到高峰,雖說來年的春夏男裝令人有點疑惑。

4. 時尚最近很欠缺天才,少了天才的特殊角度和引領所有人前進的動力,實在有點無聊,我曾經相當期待Gareth Pugh,但發現他這兩季的作品基本上就是Rick Owens,我期待下一個閃耀新星的出現。

5. 今年的娛樂主題是結婚,各式各樣男女老幼都在這年結婚訂婚,熱潮應該會繼續到明年的英國王儲婚禮。

6. 年度關鍵字,拉風。

7. 今年的最愛藝術家,李明則(這個選擇一向很跳tone來著)。

8. 年度最慘星光大道是金曲獎,從天而降的暴雨令人至今印象深刻,然而一樣是下雨,金球獎的紅地毯卻非常精彩,由此可見天氣不是藉口。

9. 最愛的書是洪荒年代,電影沒有。

10.與大家期許一起進步,該學好英文的不要再發生誰是威力這種憾事,或者比如說我不要再拖搞之類(可能嗎),另外一個新年新希望是搬家(出乎意料的很平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