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專業


我記得Dolce & Gabbana被問到瑪丹娜設計服裝的感想,他們說,"也許下一季我們也來唱首歌"。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周杰倫的版畫創作,一張要價五千人民幣,合台幣兩萬多(而且還"限量"兩百張,一般來說,很有名的藝術家才可以作這種兩三百張數量的版畫,比如村上隆的版畫就大多是三百張,一般做版畫的,十五張,就算多了)。

雖然報紙沒寫是是為了慈善用途(這樣還好)還是他忽然覺得自己可以作平面藝術了(這樣不行),我覺得這張作品拿出來而且賣這個價格,讓所有認真作藝術的藝術家情何以堪,這作品先不講主題,很明顯的構圖凌亂,技術上也有問題(我相信這是腦不是腸,但我看不出那個動物是什麼動物...)。

同樣的情緒我之前也有過,看到五月天的阿信作藝術家把他的作品公開展出,我並不覺得他有可以當藝術家的能力,但因為他們是藝人歌手,所以作出這種荒謬的東西,還可以得到媒體的版面,甚至會有人購買。

他們的音樂才華無庸置疑,但說真的,我不認為這些人有藝術才華,就像如果完全沒有音樂才華的人硬要作曲作詞,我想他們也要生氣的吧,所以,不要繼續利用自己在其他領域的名氣,來占據本來屬於藝術家的舞台。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