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2012 Oscar

時間咻的一聲又來到的2012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頒獎典禮,閒話休提(仔細想想本blog除了閒話以外有講過什麼很有建設性的話嗎?算了,不能細想下去。),今年參加者的範圍很廣,不同的膚色,不同的年齡,不同的尺寸,不同的個人風格,算是深具多樣性的一屆,Tom Ford之前講說他覺得奧斯卡無聊,都是合身禮服和閃亮髮型,至於他說得對不對?讓我們先看看再說。


Meryl Streep傳出說她不想拿獎了今年,但當我看見這件衣服的時候,覺得她是勢在必得才會穿上這件衣服,以往她的打扮往往顯示出一種老娘有更重要的事要想的感覺,但今年的金色的Lanvin垂墜禮服不只很有氣勢,同時也帶有時尚感,跟她的髮型和配件搭配得宜,更可以合理的推測,她心中更好的配件不是手上這個包包,而是一個叫作奧斯卡的小東西。


典禮前我一直很期待Viola Davis,儘管在電影裡她飾演一個中年的阿嫂,但在過去的幾次大型典禮,其實可以發現她是一個光彩耀眼,身段玲瓏的女明星,這次的"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要對她喊,我對於她不戴假髮用自然原本的髮型出場表示敬佩,但這件Vera Wang禮服本身慘不忍睹,雖然我喜歡亮麗的色彩,但這件衣服的下半身裙擺像是被某種飢餓而且很大型的野獸襲擊過一樣,既然她演出的電影是姊妹,而不是大白鯊或侏儸紀公園,那我認為這選擇就徹底的不合邏輯,在頒獎典禮季的最後決戰跌跤,實在是太糟糕了。


Rooney Mara也是我萬分期待的女明星,既然Tilda Swinton沒被提名,我把在頒獎典禮上看到前衛的期待全放在她身上了,這件Givenchy的白色禮服本身是個令人沮喪的選擇,胸部看起來像是兩個倒反的罩杯(或整個上半身呈現出一張臉的感覺),合身度有問題,稍嫌過大過長了,如果章魚巫婆烏蘇拉要嫁人,她的婚紗就會看起來是這樣,而且這衣服的透明度質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讓我好想吃水晶餃。


紅色很適合Michelle Williams,我很喜歡她的短金髮髮型,她的膚色跟LV這禮服的大紅色相襯非常耀眼,我喜歡她在腰間的一個別針,但我對腰部以下的小蓬裙有點意見,似乎是個沒必要的東西,當然,如果沒有我可能會嫌無聊(對啦我很難搞),但我覺得加了那個小蓬裙好像也沒有比較有趣,不如直接是單純合身的線條還好些,最後,我覺得這件大家有空的話可以為了萬聖節派對在家裡做看看,只要買大概幾百塊錢的紅色皺紋紙,應該可以靠恆心達成。


Glenn Close也穿綠,倒是比之前無聊的黑色好多了,戲劇性的魚尾裙襬,搭配西裝外套,是適合年齡的選擇,同時加上那外套,也讓原本顯得很老套的合身魚尾禮服多出一份新意,但我對那髮型有點不確定,這髮型讓我想起她的經典名作"致命的吸引力",而那部電影可不是什麼愉快的回憶。


Octavia Spencer持續跟同一個設計師Tadashi Shoji合作,持續的令人驚艷,她不能算是女明星標準身材,但服裝本身的剪裁和細節讓她的身材曲線非常明顯,同時,這個顏色也很適合她的膚色,再加上仔細思量的配件,我認為非常完美。


Jessica Chastain本來就非常美,這件Alexander McQueen服裝本身的顏色細節和她的膚色髮色非常搭配,而且從這角度看來線條非常流暢,但其實我覺得花紋的分佈讓上半身顯得有點過長,是可惜之處。


Janet McTeer的紅色長袖禮服本來是很安全的選擇,但這衣服讓她的胸部顯得不大對稱,好像匆匆忙忙穿上沒來得及喬好就走上了紅毯。


Bérénice Bejo的Elie Saab薄荷綠長袖禮服非常精美,而且我最近很熱愛長袖的禮服,比起大露特露,我認為加上袖子似乎更高雅一些,但搭配和色彩選擇上可能要注意,稍不注意就會顯得過度成熟,我喜歡這件衣服半透明長袖和超深V領間的對比,但搭上同色系的包包有點無趣。


Melissa McCarthy其實穿過很多好看的衣服,但真的,今天的這件衣服這顏色讓她看起來像是一個巨大的水蜜桃奶油派。


相較於金球獎令人眼前一亮的紅白組合,Angelina Jolie回到她的安全區,也就是黑色,但我喜歡這Versace禮服布料的豐富質感,和性感的剪裁,不過說真的,這站姿讓人覺得她在Brad Pitt的背後藏著一根菸,而且其實在攝影機沒拍她的時候她應該在抖腳,另外,Brad,去剪頭髮。


我愛斗篷,我也愛Gwyneth Paltrow,我喜歡有人在頒獎典禮上大膽嘗試,Tom Ford這件衣服足夠別緻,如果沒有斗篷,這會只是一件無聊平淡的白色禮服,加上白色的斗篷,整體顯得很特別又大器,而且她呈現出來的自信,是"這衣服只有老娘能穿"的感覺,美中不足之處是搭配的寬版手鐲有種受傷骨折包上網子的感覺,然後從這個點會整個聯想到醫院,醫院的床單,醫院拉起來的簾子...,如果首飾更對,她會看起來更像時尚的超級英雄,但,我仍然要選她為今晚的冠軍。


Emma Stone是我近來很喜歡的女明星,她身上穿的是Giambattista Valli,其實在走動時比靜止時好看很多,我也很喜歡搭配的銀色手拿包,但我看到這衣服,只想到妮可基嫚在2007年是不是也穿過類似的款式,而且當時妮可基嫚穿似乎耀眼得多,可能等到她更有歷練之後再來穿這樣的衣服,效果會更好。


Cameron Diaz的膚色Gucci禮服上半身無趣,下半身營造出的飄逸感在走動時可能效果很好,但在靜止的照片裡看起來像是一堆衛生紙,而且不是高級觸感柔細漂很白的那種,是那種標榜環保以再生紙製造所以顏色帶灰,細看還會看到可疑碎屑的那種,往好的方面想,至少她走過的地面會很乾淨。


我很喜歡Penélope Cruz的髮型,整體呈現了一種經典的好萊塢風華,藍色的蓬裙Armani禮服有著戲劇性的輪廓,在裝飾上面則降到最低,她看著天空,心裡應該是在想"我今天美呆了"。


Anna Faris讓我大吃一驚,本人忝為她的粉絲(對,我很熱愛驚聲尖笑系列電影嘛),覺得她換這個髮型讓人幾乎認不出來,很想對她大喊 "安娜,妳在裡面嗎!!",黑色的亮片DVF禮服感覺很像得終生成就獎的資深女明星會穿的款式,我覺得她應該可以有更年輕活潑一點的選擇。


我喜歡在頒獎典禮上看到圖案,Natalie Portman的古董Dior禮服上面有圓點,我認為非常別緻,髮型和人也很美,但我不喜歡黑色手拿包和項鍊的搭配,感覺太理所當然,太成熟,缺少一點時尚所需要的驚喜感,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她的指甲油是黑色的,那個我倒很喜歡。


Sandra Bullock的Marchesa禮服其實背部裸露的垂墜感很美,但在正面看不出來,反而像是寬鬆的T恤配黑裙,腰間的刺繡看起來像是一群螃蟹手拉手要爬過她的腰部,算是本次的最佳海鮮推廣獎得主(並沒有這種獎好嗎)。


其實我不知道Ellie Kemper是誰,但接續海鮮的主題,她的Armani禮服因為完美的呈現了一條糖醋魚的質感(你也知道,就是先炸過然後再淋上閃閃發亮紅色又酸又甜又鹹又有點辣的醬汁),而讓我決定放她的照片。


George Clooney和他的女伴,他女伴的金色Marchesa禮服本來應該算是美麗又安全的,但中段的玫瑰花型抓縐細節,看起來像是有異型正從她的身體裡破肚而出,我只想叫Geroge快逃,說真的,腰腹間永遠不是你做什麼立體裝飾的理想地點,永遠。


JLo一向都不吝向世人展現她的身材,但她的Zuhair Murad禮服可以讓人聯想到
1.經過颱風以後扭曲的百葉窗。
2.有白化症的珍貴斑馬。
以及感謝Big Bang Theory教給我的科學嘗試,3.都卜勒效應,也就是波源與觀察者的相對關係。

Update:Tom Ford沒有全對,紅毯永遠有有趣時刻,而我們也永遠樂此不疲。

55 則留言:

Catherine 提到...

等到了!開心~

匿名 提到...

不是頭香,可惡

amanda 提到...

看到JLo在紅毯上接受訪問時我趕快叫我媽來看,那個女人的屁股和妳一樣大,而且是有名的性感女星,妳還需要減肥嗎?我媽60歲了.

Andrew 提到...

Emma那套的確和Nicole 07年穿的那套很像
已經被各大網站做好對照圖抓出來鞭了

http://uk.omg.yahoo.com/gossip/the-juice/oscars-2012-emma-stone-makes-massive-mistake-wears-040141960.html

Andrew 提到...

而且說實在的,Nicole遠比Emma更撐的起那套禮服。Emma的身高(氣勢,更重要的是歷練!)差太多了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問一下: 這篇文章寫完了嗎?

不來的鄙特 提到...

決戰伸展舞台的NINA,選了蜜雪兒威廉斯第一美,個人深深不以為然。安潔麗娜裘莉的露腿,姿勢讓人覺得太刻意賣弄,改編劇本獎的得主們上台時,還模仿了她的站姿,這是整個典禮少數有趣的頒獎人與得獎人互動。(另一段精彩的互動是柯林佛斯對梅姨說:媽媽咪呀!我們在希臘,我們跳舞,我是同志,我們好快樂,我可能是你獨生女的生父......)

匿名 提到...

噗噗~~~JLo應該是想跟大家說他也演過電影喔~~他的衣服應該是參考他之前演過的電影:The cell

Spicy Tuna 提到...

Ellie Kemper是演美國影集The Office裡的櫃檯接待小姐,還有這次提名最佳原創劇本和最佳女配角Bridesmaids裡的演員。

黃暐珊 提到...

但是我覺得Rooney Mara衣服的透明質感把她的皮膚襯的晶瑩剔透

匿名 提到...

完全同意,葛妮絲和潘妮洛普是我本屆最愛的兩位。但蜜雪兒威廉絲是真的覺得還好啦~另外,我覺得有些網站把emma跟nicole比然後批評她的這舉動有點無聊,畢竟Giambattista Valli今年就是要設計這件,剛好emma選了,穿得也美,何必跟別人以前的造型比?我倒覺得她的氣度和美麗超出了她23歲的年齡。

Smallbench 提到...

沒有太驚艷的look 還不如金球獎

第一次參加奧斯卡的Milla Jovovich
卻沒被個人意見評到
應該是不夠大咖吧!

匿名 提到...

可以介紹再追悼去年過世人物時獻唱的歌手的服裝嗎?
她領口精緻又典雅的設計比大部分紅毯女星都好多了

suegi 提到...

有點想知道克里斯汀貝爾及湯姆克魯斯的西裝是哪個設計師的
應該是手工訂製,才會這麼帥

這兩人真的是整晚超帥的男人
(喬治克隆尼也超帥,但是上面兩人的西裝讓我超注意的)

匿名 提到...

Tom cruise 看起來超年輕超帥 我看到他出來搬獎時 立刻打給我姐叫她看 他可能先微整型過 看起來好像他19歲的樣子 太會保養

匿名 提到...

Rooney Mara的衣服上半身好像台灣老一輩男人穿的內衣(吊嘎啊)...

Shopatriot 提到...

看到白化症的斑馬終於倒地不起
太精確了! :D
看你的 blog 好長知識啊!
都不必再看 discovery 了

匿名 提到...

湯姆克魯斯到底是打了多少肉毒啊?(據說他也吃過小孩胎盤?)

匿名 提到...

怎麼沒評李冰冰? 好歹是我們東方人唯一受邀的...

匿名 提到...

JLO還讓我想到了入侵腦細胞0_0..

BJ 提到...

我覺得是昨天Emma的妝化醜了, 她昨天一出來的時候, 我就想媽呀老了五歲, 一堆裸色禮服之後, 看到她的禮服有養眼效果, 可惜了~

李冰冰? 昨天紅毯主持人好像根本沒提什麼吧?

匿名 提到...

Gwyneth Paltrow那件真是第一名,質感與設計整個完美。Penélope Cruz那件也很完美。Emma Stone不要考慮輩份也完美得很。今年梅姨的打扮比以往都好。

匿名 提到...

真的覺得你太強太棒了,每套衣服被你一點就會不自覺得跟著點頭,太有道理了!!!!!!

匿名 提到...

大推 Meryl Streep就是要來拿獎的 !!

Gwyneth Paltrow 第一名!!

JLo那件衣服想到The cell+1
http://image-3.verycd.com/c987ce464020241649346550a96d897a71714(600x)/thumb.jpg
髮型讓人想到 Maid In Manhattan

匿名 提到...

看久了會有麻痺感--不知道在看甚麼??

jmingela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一直笑看起來太沒品味了但看這篇真是從頭笑到尾

匿名 提到...

好心的網友幫裘莉P了一張圖,在典禮上露腿真的要注意姿勢啊! http://24.media.tumblr.com/tumblr_m01f2lASaw1qaqll1o1_500.jpg

匿名 提到...

Milla Jovovich穿得也好美,但跟Octavia Spencer好像同一個設計師?

http://uk.movies.yahoo.com/photos/oscars-2012-red-carpet-photos-slideshow/sacha-baron-cohen-photo-1330306299.html

匿名 提到...

而且这身GIVENCHY显得Rooney Mara屁股的位置好低啊,腿短。。。。。

theCarol 提到...

大大知道J. Lo's nipple與Angelina Jolie's Leg經過2012奧斯卡後都各有一個推特帳號嗎XDDD (美國人超無聊XD)
http://www.buzzfeed.com/mjs538/angelina-jolies-leg-has-its-own-twitter

匿名 提到...

回收衛生紙,最佳海鮮推廣獎和炸糖醋魚都深得我心~~

匿名 提到...

和相似與歷練都無關,單純覺得Emma Stone 顯得脖子好短;Rooney Mara是個很奇妙的例子,她讓人有種很有型的錯覺(大概因為不是典型的好萊屋長相),可是每次出現都會覺得欸好像就是哪裡怪怪的

匿名 提到...

哇哈哈哈哈~我看文章時沒笑,但看到網友幫裘莉P的那張圖狂笑不止~

毛貳 提到...

看到去剪頭髮就大笑了

poisonivy 提到...

爲什麼我看到Cameron Diaz時
會想到Glenn Close....
Hmmmm....

匿名 提到...

你說Gwyneth Paltrow那搭得不好的寬版手鐲,據蘋果日報報導,那可是台灣設計師作品喔~但,我認同你的看法,是不適合!

匿名 提到...

一直很喜歡Angelina Jolie的,但這次覺得她有點兒怪。
在紅毯上站這款姿勢還算正常,畢竟是要拍照。但在頒獎時還一直維持這個姿勢好像要找人打架內。

匿名 提到...

烏蘇拉的水晶餃禮服
糖醋魚的質感
深得我心!!
叫布萊德彼特去剪頭髮+1 !!

匿名 提到...

Anna Faris的衣服...
我覺得好像用柏油還是橡膠淋下去做出來的XD

如果魚 提到...

我想是一種耳濡目染,
漸漸地,一次次看著你的時尚評價,
終於發現,在還沒看到你的評論
就先想自己的意見後,
竟能所見略同,很令人高興。

Jimmy Ma 提到...

Angelina Jolie實在是太瘦了!!!(搥桌)

好像吸人精氣的白骨精@@

匿名 提到...

http://24.media.tumblr.com/tumblr_m01f2lASaw1qaqll1o1_500.jpg
那張圖是是不是假?那件禮服只開一邊高岔吧,而且她不可能站那樣吧

匿名 提到...

Meryl Streep那件超可怕,雖然她後來確實得獎了,但也不需要把自己打扮成(膨脹了幾十倍而且還有點下垂)的小金人。難道老人真的都愛金縷衣嗎?(但其他老人也沒那樣啊)

Gwyneth Paltrow穿得真的好美喔,簡潔立體的剪裁很漂亮,斗篷也恰到好處,不至於讓人有萬聖節美國英雄的錯覺(但可以去演某些奇幻架空電影中的女王一類,是好的那種)。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Rooney Mara的禮服非常適合她
她本就不是性感葫蘆型身材
過度合身乳溝永遠不會是她的選項
她近期露出的禮服系列塑造了相當醒目的獨特形象

且你剛開頭不就引用了福特叔的奧斯卡合身無趣發言嗎?
使得本文似乎自我矛盾了起來

Rooney Mara是少數極端不具美國味的新星
十分看好她
她的stylist亦大有可為

匿名 提到...

jolie瘦成這樣很不對勁,與其說像吸人精氣的白骨妖,我倒覺得她是真元耗盡還在硬撐,裝出神采奕奕的樣子

匿名 提到...

Penelope Cruz好美,
第一次我覺得她是有氣質,而不是美豔~

aha 提到...

我想要Ellie Kemper洋裝顏色的指甲油 但可能吃蝦子的時候會順便把手指吃掉

Lia 提到...

JLo的禮服讓我在看典禮時一直想到她拍的"入侵腦細胞"裡要入侵時穿的紅色緊身衣...只是她請設計師改成了別的顏色然後加了裙擺...

Alicia Huang 提到...

AJ的那條腿可是引起廣大的"討論", 請參考下列
http://latimesblogs.latimes.com/gossip/2012/02/angelina-jolie-leg-jolieing-angies-leg-oscars-pose.html

匿名 提到...

類似的東西早就被貼得到處都是了,不要再貼啦。

Linzoma 提到...

JLo在American Idol都還滿好看的,
怎麼一參加頒獎典禮就又打回她幾年前的慣用造型了…
(把頭髮盤起來,以及那個妝)

匿名 提到...

This is clearly Anna Faris in her role as Goldie Hawn!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個人意見 好久沒你的文章了 現在好像這邊變成獎座穿著講評 就是有頒獎典禮才看到新文章 很想念你的文章 希望你有空時能回來這邊看看 期待中:)

Evelyn 提到...

最近一次更新是一個月前了咧
親愛的個人意見什麼時候回來壓?
現在只能在爽報看你的專欄解悶捏

匿名 提到...

變成頒獎典禮星光大道講評部落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