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這個

我也想說,我之前少更新是因為懶,因為在忙別的事(按照計畫當然是在寫下一本書,但其實主要本宮是在看甄嬛傳),當然,那些是一部分的原因。

最主要的原因是前兩個月我對自己感到很厭倦,我媽那天打電話問我"你寫對照圖的文章要寫到什麼時候",我覺得她說的也有道理,寫東西到了某個程度,總是會對自己寫的東西產生習慣性吧,終究按照原來的方式寫下去,即使讀的人不感到厭倦,我也懷疑老是同樣的題材一直寫,這樣真的可以嗎?

部落格更新不難,但年年歲歲一直對自己做的事充滿熱忱,總是有點困難的。

我一直想著,寫blog是最快樂的事情,但如果只是抱著自我懷疑虛應故事,那我寧願不寫,在這個blog我從沒講過一句我不想講的話,我無意譁眾取寵或逗樂別人,只是講自己想說的話,有人願意欣賞,我覺得這是天底下最幸運的事,而前兩個月我就是想不出要講什麼,或想到了,又覺得何必說呢,說到頭來,只是自尋煩惱。

很感謝許多人一路陪伴不離不棄,即使每次點進來都再受一次建生中醫診所的轟炸,更感謝許許多多提供題材給我的人。

自己的結要自己打開,我打開了,我有很多事還沒說,也只能在這裡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