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2014春夏女裝最糟系列之一 Saint Laurent


大家還記得麻雀變鳳凰嗎?想必對茱莉亞羅伯茲飾演的流鶯穿著她的刻板印象妓女裝,走進高級服裝店被店員羞辱的橋段印象深刻吧?看完春夏的聖羅蘭以後,我心想,這故事如果發生在現在,她走進聖羅蘭,店員會滿懷熱情的說歡迎光臨,還給她倒上一杯柳橙汁(或氣泡水),因為她完全的看起來像是這系列的目標顧客,身懷來歷不明的巨款,而品味低俗。她不會因此變身名媛,而會花了五十倍的價格,來這個,看起來仍然是個流鶯(或有點差別啦,穿上這些以後她會看起來像有藥癮)。

我是聖羅蘭的大粉絲,Hedi Slimane是當代最重要的男裝設計師,他永遠的改變了男裝的潮流,甚至對男子氣慨的當代面貌都有影響,男裝不必說了,每件我都想穿看看,我也非常喜歡他在這個牌子做的第一個女裝系列,那些大帽子,斗篷,合身的小西裝性感無比,第二個grunge主題的系列褒貶不一,但我覺得放在對的人和對的場合會是好看的。

但這個系列,我並不只是因為看起來低俗就討厭它,也不光是因為它看起來廉價而不喜歡,而是因為它徹底的缺乏想像力和創造力,不在乎品牌的傳承意義也就算了,我們看到的是一系列醜翻天的衣服,當然,這裡那裏我們可以看到幾件好看的單品,完美的騎士皮外套之類,但好看的這些我們已經看過兩萬次了,醜翻天如果是意想不到的醜,可能還蠻有意思的,但這系列的醜完全是意料之中的(大墊肩,亮晶晶,肩膀上有大蝴蝶結,不對勁的比例,徹底缺乏的流動感,連他傲人的合身剪裁技巧都沒充分發揮,許多穿著長褲拉很高的模特兒看起來像是胃痛),身為一個令人無比期待的設計師一個法國時尚代表性的品牌,推出這樣的系列實在令人替他感到臉紅。

但當然他們不會在意的,我想有無數的女明星迫不及待的要穿上這些鬼東西(還很自豪)。

圖片及更多圖片來自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