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2019 Oscars

好快又來到新一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年的頒獎季因為Lady Gaga的參加多了不少期待感,而她帶來的又是出乎意料的時尚,一般來說在奧斯卡精銳盡出,但大家會偏向典雅,所以不太會有什麼驚人的災難。

Lady Gaga以一襲典雅但有前衛感的黑色禮服出席,臀部襯墊創造出的曲線,搭配上皮革手套,讓這禮服更有戲劇效果,我發現她今年一路以來的頒獎典禮造型都有向經典女星致敬的意味,從金球獎的茱蒂嘉蘭,到SAG的瑪麗蓮夢露,今天的黑色禮服搭配第凡內鑽石,是一個向奧黛麗赫本致敬的高貴造型。


我在看到葛倫克蘿絲這套衣服時,覺得她勢在必得,腦中還響起一代女皇的主題曲,加上這次她一共入圍奧斯卡七次,不管是影評或氣勢都一片看好,這套金色的禮服既高貴又大器,披風的效果連上台階都準備好了,她看起來容光煥發,充滿女皇氣勢,完全就是為了得獎做足準備,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得獎的是奧莉維亞科曼,她上台的感言顯然是連她本人都覺得意外,她延續長披風的風格,我是覺得這衣服很特別,但上半身很像長袖T恤脫一半皺在那裡,然後她決定這是一個嶄新的穿法,禮服本身是一個很有趣的顏色,但整套衣服有種匆促的感覺。


Gemma Chen身穿世界上最娘的降落傘來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


而瑞秋懷茲則身穿店門口會掛的塑膠鳳梨彩球來參加。往好處想至少他不管吃什麼滴到用紙巾擦一擦就好了,我其實喜歡這個短袖上衣和長裙的組合,但我不喜歡那個塑膠感的上衣。


我很喜歡Amy Adams這次的白色禮服,我覺得性感又合身,加上那髮型和大件珠寶,她終於展現一線女星的氣勢,在典禮結束後她可以跟葛倫克蘿絲姊妹交心一下,因為她入圍六次也是一次都沒拿過,兩人可以一起買醉(沒有啦奧斯卡的趴酒水應該不用錢)。


這個松鼠黃魚的做法是準備一條黃魚(請見上圖),去骨以後在魚身菱形刻花,炸熟以後淋上糖醋醬汁,你就可以得到,艾瑪史東身上這件禮服。算炸得很成功因為立體感有出來。說實在的我覺得艾瑪史東這件禮服挺不錯的,歷史感的細節有呼應到角色,但又是現代的。


Regina King也是一身白色禮服,這個造型我很喜歡,我覺得今年是她終於被人看見的一年,她最佳女配角一路氣勢如虹,而一路以來的時尚選擇也令人印象深刻,這件禮服性感又有別緻的立體細節,珠寶搭配恰到好處。


Letitia Wright的服裝選擇我一項都蠻喜歡的,今天這件洋裝算是口味清淡,上面有細緻的繡花,七分袖和保守的輪廓,算是一個溫婉合宜但有點不夠突出的選擇。


而「不夠突出」這四個字在珍妮佛羅培茲的字典裡是沒有的,這件銀色刺繡洋裝儘管跟他比較為人所記得的裸露半透明有很大差距,但仍然是一個非常搶眼而且性感的選擇,這衣服合在她身上的每一個曲線,上面的裝飾像精心安排的鏡子碎片,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成功的造型。


一般來說我喜歡女性穿上成套西裝的性感,但Awkwafina的西裝剪裁徹底是為一個別人做的,當西裝剪裁不對的時候,就會看起來很憋又臃腫,西裝外套的扣子簡直死命的在往裡拉,頸上的大蝴蝶結也沒有幫助,然後西裝不夠的布料大概都用在褲子上了吧,因為褲子布太多,腳都不見了。


莎莉賽隆少見的以深色髮色出現,深髮色讓他多了一份銳利感,這件藍色長袖禮服簡直莊嚴,加上脖子上的耀眼項鍊,其實是很強而有力的造型,但我總覺得這個天藍色搭配上金髮似乎更有張力。


Tina Fay的藍色禮服非常完美,從上半身的合身度、裙擺的長度,顏色乃至於整體的輪廓,我覺得都看得出雖然沒有太多裝飾,但是是一件精細製作的禮服,也襯托出他這個人的光彩來,我可能不會選同色系的包包,不過那只是一個小的點。


海倫米蘭進入穿什麼衣服都美而且都很恰當的年歲,這套粉紅禮服甜美夢幻,但穿在白髮的成熟女星身上多了一種分量,這是人跟衣服之間的反差創造出的個性,加上大器的成熟鑽石首飾,和銀白的髮色,我覺得是很成功的造型。


布莉拉森的銀色禮服沒什麼可挑惕的,合身剪裁,高領增添一點趣味,鞋子的選擇恰到好處,這是一個很適當的頒獎人禮服,還是閃耀女星光芒但沒有今天我要搶盡鎂光燈焦點的心態,我很喜歡。


Rami Malek的西裝造型十分經典,同樣是一個一套西裝可以穿十年的概念,但自從我發現他長得很像李康生以後,就一直無法擺脫那個畫面。

圖片來自V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