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9日 星期六

2024金曲獎

今年是第三十五屆的金曲獎,在服裝風格上我希望看到的是多元與出乎意料的元素,因為那代表了一種自由自在的文化,而出席者多半不負眾望地展現出各種個人風格,讓我們來看看今年的金曲獎大家穿了什麼。


黃偉晉和陳明珠是今年的紅毯主持人,他的大墊肩連身褲裝不是我個人的品味,但大墊肩的確很有氣勢,如果要參加一場非常正式的橄欖球賽,這大概是最佳的選擇。她的紅色禮服簡單恰當,口袋增添一點細節,是剛剛好的紅毯主持人選擇。


Lulu的黑色亮片禮服合身度恰到好處,搭配紅色的長手套增添一絲戲劇性,但整體設計不太有現代感,說這是五年前的衣服我也信,但傳遞的訊息很正面啦。


看到AZ李孝祖的這套黃色虎紋西裝我感到精神一振,因為不是人人都能或願意駕馭這種色彩和印花,是一種強而有力又很有台灣味的時尚選擇,展現出一種文化上的自信。



洪佩瑜的斗篷活像游泳完上岸披個大浴巾,頭髮還看似微濕,珠寶似乎很美,但全被這件游泳浴巾搶走了鋒頭,內搭的藍色泳衣(是泳衣吧)和黑長褲本身則缺乏自主存在的力量,是一個東拼西湊完整度不足的造型。


告五人以全部黑色的搭配來統整團體的協調性,犬青的黑色迷你裙洋裝搭配背後加長的裙擺,既不失年輕也不失隆重,是很剛好的選擇。


熊仔的大紅西裝套裝十分搶眼,這大紅色是一個很搶眼的選擇,但這種大紅的搭配要顯得不恭喜發財就需要髮型和其他配件的搭配,不然穿這樣也是蠻適合拿一個大鞭炮跟觀眾拜個早年。


鳳小岳的紅色西裝完美的解答了我和我朋友的一個疑問,看到這套衣服時,我們曾經質疑「穿這套到底是以為自己是誰,並且要去哪?」顯然答案就是身為鳳小岳要去參加金曲獎。頸間的飄帶多了一絲飄逸氣息。


ØZI的黑色西裝露出胸前刺青和多層次珍珠,是黑色西裝的有意思搭配法,但最亮眼的應該是柔順的粉紅色髮色,是完成度很高的造型,在隨性與正式間有一個平衡度。


9m88的黑色禮服胸前的刺繡是黑膠唱片,參與今晚的活動算是點題,我喜歡他的短頸鏈,跟這個領口很搭,他總是能在品牌贊助和個人品味間找到一種共通點,既不像行走的廣告牌,也傳達出品牌的訊息,這點很不容易。


孫盛希的黑色禮服包裹她的每一寸曲線,展露出的肌膚部位經過選擇,在性感之中又多了一點前衛的氣息。


許富凱的黑色西裝外套,搭上牛仔寬褲和尖頭鞋多了一點中性的氣息,這是很適合金曲獎的造型,也可以看得出他在時尚這條路上一直勇敢挑戰自己。


周興哲的低胸上衣我覺得很值得玩味,也可以免去,直接走今年很多男星都走的深V辣翻(?)路線,搭上多一件反而更強調了裸露的感覺,我覺得可以挑選更有存在感一點的項鍊,會讓這個露胸露的更有力道。


一向自由自在令人期待的黃宣今年也不令人失望,寬墊肩的短外套在這裡就成立了,因為肩膀是袖子設計的一部分,把外套裁短讓比例變得有趣。


楊乃文以帥氣的西裝造型出現,完全符合又跳脫我對他的期待,西裝本身的剪裁恰到好處,既合身又帶有一絲隨性的寬鬆,我喜歡白襯衫和領帶的選擇,我一向喜歡中性化的造型,他看起來自在瀟灑,而且很像自己。

圖片來自Vogue、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