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DIY


去吃小火鍋或烤肉的時候,環顧四周媽媽級年齡女性的比例似乎很低,我猜可能是因為"老娘每天在家裡煮飯已經夠累了,出來吃飯還要我自己動手?有沒有搞錯?"

看到net-a-porter賣這個Wool and the Gang的圍巾編織組的時候,我就有點這種感覺,一組含有毛線球和棒針的東西,可以自己編出一條圍巾來,我完全理解有人把打毛線當成一種嗜好,搞不好還可以在其中找到心靈的平靜什麼的,但是我總覺得,五球(普通羊毛的)毛線跟兩根棒針要賣將近八千元台幣,有種很過分的感覺。

我是說,我幹嘛不拿那些錢直接去買一條比較快?就算真的很熱愛編織,我相信手工藝店的價錢應該比這低,很多人都說買這些東西是買作工,但這東西根本買來的時候沒有作工,是我們自己編的啊!!

圖片來自net-a-porter